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慢飛天使回娘家 換他協助學弟妹篩檢

畢業於旗山早療中心的畢業生阿海(左1)協助兒童發展篩檢。(記者黃佳琳攝)

畢業於旗山早療中心的畢業生阿海(左1)協助兒童發展篩檢。(記者黃佳琳攝)

2018/04/14 13:1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旗山早療中心投入偏鄉服務已20年,今天上午舉辦「旗療20、相伴有您」親子融合運動會時,17年前從早療中心畢業的阿海特地「回娘家」協助兒童發展篩檢闖關活動。

阿海在2歲多時語言、認知都有遲緩現象,透過伊甸的早期療育及幼兒園融合教育,順利就讀國小資源班,伊甸持續追蹤阿海到國小3年級就學穩定才結案。如今阿海高職畢業,因個性內向害羞不容易找到工作,去年4月透過職管員再度轉介到伊甸,6月順利就職。

伊甸基金會高雄區長楊意賢表示,旗山早療中心從民國87年設立,開啟大旗山地區的偏鄉早療服務,這20年當中,陸續開拓至六龜、甲仙設置早期療育服務據點,推動融合教育、到宅療育、多元化教學,像是游泳體驗營、太鼓課程、園藝治療,協助服務使用者居家環境評估與改造、偏遠地區牙齒照護、發展代間學習服務等。

今天親子融合運動會中,陸續進行「彩色麵條」、「足球101」、「廚師全家福」、「彩色爆米花」等親子趣味競賽,還有兒童發展篩檢闖關活動、20周年歷史回顧區等。其中,20周年歷史回顧區展示了中心服務歷程,精彩的照片與圖像,幫助民眾更了解早期療育的重要性,民眾也在祈願祝福區,寫下祝福小卡,讓慢飛天使感受到更多關懷與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