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鵬灣遊艇帆船活動今登場 台灣遊艇數量4年增1.5倍

看準遊艇保養與管理行業的商機,海大畢業的徐珮妤,決定自己成立公司,擔任遊艇女管家工作。(圖:航港局提供)

看準遊艇保養與管理行業的商機,海大畢業的徐珮妤,決定自己成立公司,擔任遊艇女管家工作。(圖:航港局提供)

2018/04/14 16:0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2018大鵬灣遊艇帆船系列活動」今日登場,交通部航港局表示,國內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訓練機構,由103年9家成長至現在的16家,遊艇艘數也從103年200艘,至今已是當年2.5倍,數量達516艘,顯現越來越多民眾參與遊艇休閒活動。看準遊艇保養與管理行業的商機,畢業於台灣海洋大學輪機系的徐珮妤,決定結合自己的專長與興趣,白手起家成立公司,提供帆船教學及遊艇管家服務。

航港局表示,為拉近民眾與遊艇的距離,已連續5年舉辦遊艇推廣活動,除要帶動遊艇休閒風潮,也增進民眾對遊艇的認識。今明兩日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遊艇碼頭,除有表演節目、遊艇展示及活動攤位外,還可免費參觀台灣首艘專業潛水船宿豪華遊艇,及搭遊湖船賞夕陽看開橋。今年還結合在地海洋觀光休閒產業,規劃推出大鵬灣遊艇假期套裝行程,提供客製化遊艇行程,讓民眾能體驗遊艇休閒活動。

正因遊艇休閒活動風氣的興起,擁有遊艇的人越來越多,徐珮妤嗅到遊艇保養與管理行業商機,在校期間即熱中帆船校隊,靠著不斷練習及參加帆船比賽,累積不少操船竅門,並積極參與學校創業計畫;後來雖通過航海人員測驗一等管輪測驗,取得國際帆船證照及國內動力小船駕駛執照,但她沒有選擇上大船工作,決定成立公司,提供帆船教學及遊艇管家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