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M503偏航至我管制區上方 民航局將要求業者說明

中國片面啟用M503航路、3W支線,已威脅到台海安全。(資料照)

中國片面啟用M503航路、3W支線,已威脅到台海安全。(資料照)

2018/04/14 21:3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年1月4日中國片面啟用M503南往北航路,及W121、W122、W123等3航路後,我方一直呼籲中國要進行協商,以免在惡劣天候或緊急情況時,無法有固定避讓原則。不過中國一直未理會我方要求,且日前更發生使用M503航路航機,偏航進入我方金門終端管制區上方的情況。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表示,初步了解,今年4月12日下午至13日凌晨,因鋒面自華東地區往東南方移動,經過台灣海峽時,產生不良天候,當天中國沿海兩條A470及M503航路航機,確實有躲避惡劣天氣情形。

民航局指出,當天,原使用M503南向航路的港龍航空KA805班機,及原使用A470航路的新加坡航空SQ825班機,偏航進入金門終端管制區上方;初步了解,航機是為了躲避惡劣天候而偏航,後續民航局將要求業者更完整說明。經比對,兩家業者當天偏航,並未進入我方金門管制區空域內。

民航局強調,依國際飛航規定,「當航機有要求躲避天氣之需要,在不影響安全前提下,航管單位應盡力協助,以維護其飛航安全」。當天港龍與新航班機的偏航,即是基於此一情況,因並未進入金門管制區空域,亦無安全疑慮。

M503航路涉及諸多因天候及各種因素導致種種安全問題,未來勢必會不時發生,民航局強烈呼籲中國應針對M503航路北向,及其W銜接航路涉及的所有安全問題,與我方儘速進行協商,並作出常態性的安排及處理機制,以避免各種意外甚至未經連繋而進入對方空域的情形,充分保障飛航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