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捲、珍奶交流 戶政志工與越、印姐妹來場小吃饗宴

潭子區戶政事務所舉辦春捲體驗,邀請新住民教導志工DIY印尼及越南春捲。(潭子區戶政事務所提供)

潭子區戶政事務所舉辦春捲體驗,邀請新住民教導志工DIY印尼及越南春捲。(潭子區戶政事務所提供)

2018/04/15 13:3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灣人吃春捲,越南、印尼也有不同的春捲文化,台中市潭子區戶政事務所今天舉辦多元飲食文化交流活動,邀請越南及印尼新住民姊妹與戶政志工,以「春捲」為主題進行飲食文化交流,認識彼此文化特色。

潭子區戶政事務所主任蔡惠祝表示,「潤餅」在台灣中南部地區亦稱為「春捲」,是一種古老的食品,亦是每年清明節前後不可或缺的美食,流行起於福建及臺灣,隨著東南亞地區閩南與潮汕的移民,在印尼、越南和菲律賓等國也十分普遍,只是各自發展成不同的特色。

台中市民政局落實照顧輔導新住民,每年皆舉辦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邀請本國講師對新住民授課,潭子戶政所這次翻轉思維,特別邀請越南及印尼籍新住民擔任講師,以自己母國的春捲文化經驗,與潭子區戶政所同仁及志工所準備的台式春捲進行多元飲食文化交流。

潭子區戶政事務所在活動中並準備了草仔粿、蘿蔔糕、甜米糕、雪花糕等台灣傳統米食及國民飲品珍珠奶茶等供與會的新住民品嚐,彼此交流。

民政局長周永鴻表示,舉辦新住民美食文化交流饗宴活動,可以透過異國料理進行文化交流及實作體驗,在温馨的氣氛下分享美食,是「以食會友」的最佳寫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