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文忠辭職聲明圍繞卡管 洪孟楷要求說明3件事

洪孟楷認為潘文忠辭職聲明均圍繞在管中閔案,但身為國內教育最高首長的潘文忠,仍有三件事未說明清楚。(資料照)

洪孟楷認為潘文忠辭職聲明均圍繞在管中閔案,但身為國內教育最高首長的潘文忠,仍有三件事未說明清楚。(資料照)

2018/04/15 1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昨(14)日請辭獲准,其辭職聲明均圍繞在管中閔案,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在臉書表示,仍有3件事未說明清楚,認為潘文忠身為國內教育最高首長,有必要交代,否則將成「台灣教育罪人」。

潘文忠於聲明中指出,在此次台大校長遴選引發的爭議中,教育部在尊重大學自主與釐清當選人資格爭議之間,已盡全力做好妥適處理;但他認為遺憾之處在於遴委會及校務會議對各項爭議均模糊帶過、擱置不處理,當選人管中閔面對各向遭外界質疑的爭議,也選擇不對外公開說明,任憑疑義蔓延。潘文忠另認為,管中閔案已淪為政治操作,預期未來教育部還會持續被泛政治化攻擊與污衊,希望他辭職能讓政治操作就此停止。

對於潘文忠的辭職聲明,洪孟楷認為,整個聲明均圍繞在管中閔事件中,作為國內教育最高首長,潘文忠仍有3件事需向國人交代清楚,首先,教育部的業務範圍涵蓋義務教育到終身教育,但部長卻只為了台大校長遴選案而請辭,證明了教育部是傾全部的洪荒之力針對管中閔一人,質疑潘文忠是否對得起負責業務?

其次,洪孟楷認為,假若管中閔案是「政治操作」,可否請潘文忠說清楚是誰的黑手介入?是誰的政治企圖要讓管中閔到現在還不能上任?他說:「不說清楚,就是欲蓋彌彰!」

第三,行政院長賴清德對外表示潘文忠的請辭是因為「家庭因素」,但潘文忠的請辭聲明馬上打臉長官,如此院部不同步,其內幕又是什麼?需將事實向國人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