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文忠辭職 教育部2政次也傳請辭待命

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傳已請辭待命。(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傳已請辭待命。(記者吳柏軒攝)

2018/04/16 10:0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高層震盪?教育部長潘文忠上週因台灣大學新任校長案辭職獲准,另外2名政務次長姚立德、蔡清華目前也傳出遞出辭呈,且姚立德也因兼任台大校長遴選委員之一,遭外界點名應負責,立法委員張廖萬堅研判,首長辭職、政次也會跟著離開,但未來新任部長是否獲慰留,也有待觀察。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風波不斷,財金系教授管中閔雖遴選勝出,但卻接連爆發獨董爭議、學倫風波,乃至赴中國違法兼職等疑義,教部組織跨部會諮詢小組調查,但教長潘文忠卻因藍營政治壓迫,上週五(13日)辭去烏紗帽,盼事件回歸事實面,不再被政治左右。

而教育部今天接連被立法院多個委員會召集,包含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經濟委員會等,但因潘文忠已請辭,剩下教部3位次長代打,但立委昨發現有人請假,如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就已確定缺席,政次蔡清華現身經濟委員會,常務次長林騰蛟則負責教委會及衛環委員會聯席會。

針對姚立德缺席,立委張廖萬堅推測,因姚本身也是台大校長遴選委員的教育部代表之一,這次潘因台大案而辭職,姚也必須面對外界壓力,姚可能因此自認有與潘同有政治責任,基本上的確行政首長請辭後,底下的政務官也依例會離開,但這並非一定,未來若有新的部長上任,也可能慰留。

而蔡清華今現身立法院,針對台大案後續,受訪表示,將待新部長上任後,再後續定奪;常次林騰蛟也說,目前台大案進入適法性監督階段,仍需後續各部會釐清管中閔赴中兼職的相關資料,之後再等新一任部長後續研議處理。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左)傳已請辭待命。(資料照)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左)傳已請辭待命。(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