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脫高齡印象 遠航報喜迎波音737 MAX

極力擺脫「高齡」稱號的遠東航空,今天宣布,明年起將引進波音737 MAX8機型飛機。(遠航提供)

極力擺脫「高齡」稱號的遠東航空,今天宣布,明年起將引進波音737 MAX8機型飛機。(遠航提供)

2018/04/16 12:36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極力擺脫「高齡」稱號的遠東航空,今天宣布,明年起將引進波音737 MAX8機型飛機,將是繼去年引進ATR新機隊後,再引進中短程噴射客機新機,暫定規劃8個商務艙座位、174個經濟艙座位,未來將執飛兩岸、東北亞、東南亞航線。

交通部擬修正「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強制汰除26年以上的高齡機,但遠航現役機隊共8架MD飛機,機齡全超過20年,其中有2架已超過26年,明年2月1日、3月1日又將各有一架達26年,加上一架仍在維修中,等於明年起遠航恐僅剩3架MD型飛機可以飛航。

為加速機隊更新,遠航去年引進2架ATR72-600型新機,投入國內航線營運,機齡分別是3、4年,並預計今年第三、第四季再引進2架ATR72-600型新機;如今又宣布引進波音單走道飛機,增加國際航線提供服務。

遠航今天指出,遠航今年邁入第61年、走過一甲子,將創台灣航空界先例,明年起引進波音737 MAX8飛機,是繼去年引進ATR新機隊後,再引進中短程噴射客機新機隊,向外界展現遠航要徹底汰舊換新的決心。

根據遠航規劃,將引進11架737 MAX8飛機,並依據呈報民航局的財務暨飛安精進計畫書,將於明年第四季開始每年引進2架,陸續汰換現有的MD82、83機隊。

遠航總經理李承仲表示,737 MAX特性在於新一代的發動機以較高的結構設計與較低的發動機推力需求,既省油又大幅降低碳排放量,不僅符合現代環保需求,亦可大幅節省航空公司的營運成本。

他說,遠航始終採用波音飛機,無論過去的757機隊或現役的MD機隊,飛行員訓練或飛機維修經驗,一直以來與波音公司有良好互動,引進波音737 MAX也希望延續與波音的合作關係,737 MAX較少的維修需求與較低成本,提供飛機適航的穩定性,也節省定期檢修的時間成本,更符合離島與區域航線經營上的考量。

波音代表易穗軍表示,737 MAX8是波音史上銷售最快的機型,累計訂單已達4400多架。遠航是波音的重要客戶,今日的里程碑是雙方長期合作關係的結晶,相信新機隊的加入將在遠航未來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