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橫公路遲遲無法通車 高市議員嗆轟交通部

南橫遲遲不通,高市原住民議員伊斯坦大很火大(記者王榮祥攝)

南橫遲遲不通,高市原住民議員伊斯坦大很火大(記者王榮祥攝)

2018/04/16 16:0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南橫公路遲遲無法通車,高市原住民議員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氣炸了,今天在高市議會隔空向交通部開火,點名公路總局工程單位主管應下台,並批評交通部長賀陳旦從沒到過南橫,他要求南橫到年底至少應通車到天池,高市交通局長陳勁甫尷尬回覆,到交通部開會時會轉達地方期待。

民國98年莫拉克風災影響,南橫公路因坍塌中斷,台20線西段限制通行至108.5K(梅山口),108.5K到153K(梅山口~埡口~向陽森林遊樂區)受損嚴重,屬封閉管制路段,除施工車輛外其他車種禁止進入。

南橫原本是高雄、台東間重要通道之一,且屬於觀光重要路線,路斷後、山區觀光大受衝擊﹔高市原住民區議員伊斯坦大年年關切,但修路工程進度始終有限,他今天火力全開,點名交通部相關官員要負責,還要交通局長陳勁甫到交通部開會時,轉達他的質詢內容。

伊斯坦大進一步指出,聽說工程延宕理由之一是因為工班不足,但已經好多年了,有問題也早該解決,感覺主管機關態度消極。

交通局長陳勁甫緩頰,南橫確實是因為地質脆弱,修復工程難度高,他初步瞭解高雄段有機會通到大關山,比較複雜的是台東那一段﹔陳勁甫允諾本週上台北開會時,會轉達地方的期待。

另名高市議員鍾盛有呼應伊斯坦大,呼籲中央應對南橫搶通更積極,還鼓勵交通局長陳勁甫有機會去接部長,再回頭積極修復南橫﹔陳勁甫這下更尷尬了、低頭不語。

南橫公路遲遲無法通車,高市議員嗆轟交通部。圖為南橫公路六口溫泉明隧道部分損毀結構將拆除。(資料照)

南橫公路遲遲無法通車,高市議員嗆轟交通部。圖為南橫公路六口溫泉明隧道部分損毀結構將拆除。(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