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疹風暴擴大主因 虎航空服員:請病假會被重罰?

麻疹風暴擴主因,虎航空服員:請病假會重罰。(資料照)

麻疹風暴擴主因,虎航空服員:請病假會重罰。(資料照)

2018/04/16 16:45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台灣虎航爆發麻疹風暴,兩名空服員接觸患者而遭感染,更遭質疑台虎未於第一時間隔離,導致疫情擴大。有空服員直指原因為台虎內規嚴苛,請假將受重罰,常有人抱病上班。台虎回應,請假具有彈性,如有意見,平時可循內部管道反映。

台虎表示,空服員首例麻疹個案,於四月一日因咳嗽就診,醫生最初診斷為感冒併發燒症狀,施打消炎針、營養針,囑咐該員回家休息即可,且於當日下午退燒;四月二日該員執勤後發現身體出現紅疹,隨即就醫隔離,並於隔日確診為麻疹個案。

台虎一名空服員表示,不少人質疑,為什麼當出現感冒、發燒等症狀時,該空服員不請病假?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組員一旦請假,受到的處罰很重,包括兩個月內不能指定休假、兩個月內只能換班三次,也會影響自己該年度考績。

這名空服員說,不少空服員即使生病仍「硬上」,還有人發燒值勤,飛機降落前猛吞退燒藥,以防被海關檢疫人員發現。她也質疑,台虎對外宣稱已造冊列管,並要求所有組員自主管理,若出現感冒症狀就要休假,「這根本是騙人的。」

另名空服員也公開質疑台虎應變能力不足,員工不敢隨便請假,目前其他同事都很慌張,擔心曾直接或間接接觸過確診者,怕被傳染也怕傳染給別人,主管卻還是只要求自主健康管理,有疑似症狀只能請病假,「眼睜睜看著考績哭哭。」

對此,台虎回應,台灣虎航空服組員請假準則條件,具有相對彈性,且已行之有年,空服組員如有意見,平時即可循內部管道反應。反之,利用本案時間點對公司提出指控,實為相當不負責任的作法,也造成外界對本公司的不當誤解。

對於空服員論點,台虎指出,對於本案態度全依相關作業辦法執行,始終要求組員進行自主管理,如有疑似症狀發生,應隨即就醫並不再給予任何派遣任務。

台虎強調,重視員工並傾聽員工的聲音,事後將會進行內部通盤檢討,作為未來改善方針,呼籲全體員工應齊心齊力,以儘速恢復原來的工作環境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