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土雞場檢出禽流感 撲殺10820隻土雞

昨晚南市動保處連夜撲殺全場10820隻土雞,今天清運消毒完畢。(記者楊金城翻攝)

昨晚南市動保處連夜撲殺全場10820隻土雞,今天清運消毒完畢。(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8/04/16 20: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1月在歸仁區養鴨場發生今年南市第1例禽流感案例後,南市動保處啟動案例場周邊半徑1公里內養禽場監測採樣工作,前2次沒問題,沒想到4月進行第3次採樣監測時,在案例場附近的歸仁區1家土雞場檢出禽流感陽性反應,檢體經送家畜衛生試驗所複驗,昨天確診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是台南市今年第三個案例場。昨晚動保處連夜撲殺全場10820隻土雞,今天清運消毒完畢。

動保處說,這次檢出禽流感的歸仁區禽場飼養古早雞,採放山飼養的型態,場內病毒入侵後陸續出現雞隻大量死亡的情形,在檢體確診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後,已執行撲殺完畢,並派遣消毒車持續針對禽場及其周邊環境及公共場所進行消毒。

南市今年至今發生3場禽流感案例場,第一場是歸仁鴨場,第二場是後壁鵝場,第三場是歸仁土雞場,土雞場在鴨場案例場的周邊1公里內,動保處在前兩次環境監測中沒檢出禽流感病毒,不料第三次檢測,一樣中鏢。

南市動保處副處長莊惟超說,雖然天氣漸漸變熱,全台禽流感案例仍持續零星發生,經統計今年至今共62個案例,顯示環境中仍存在禽流感病毒,呼籲養禽業者千萬不可掉以輕心,應嚴格落實人員及車輛管制及消毒,並對禽場的消毒防疫工作不可鬆懈。

土雞場場內、外消毒。(記者楊金城翻攝)

土雞場場內、外消毒。(記者楊金城翻攝)

驗出禽流感病毒的歸仁土雞場撲殺土雞。(記者楊金城翻攝)

驗出禽流感病毒的歸仁土雞場撲殺土雞。(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