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私母愛!為了教慢飛天使女兒 她先去上6年補校

張氏玉香為了教慢飛天使女兒,上了6年補校,如今開起小吃店。(記者洪臣宏攝)

張氏玉香為了教慢飛天使女兒,上了6年補校,如今開起小吃店。(記者洪臣宏攝)

2018/04/16 21:5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越南籍外配張氏玉香,為了教慢飛天使女兒功課,花了6年半工半讀念補校,失婚後獨力扛起照護責任,曾因臨時請假送女兒急診而被炒魷魚,乾脆開起小吃店為女兒未來鋪路,貼心的女兒現在會幫忙打飯挑菜,張氏玉香說,其實她一句「媽媽,我愛妳」就值得了。

張氏玉香嫁到台灣15年了,曾跟著前夫當板模工人,後來發現女兒發展遲緩,無法讀幼兒園,她開始騎機車載她到伊甸基金會在屏東東港的早療中心,當起陪讀,還得帶她到小港醫院物理治療等,往返奔波從不喊苦。

6年前失婚,她到工廠上班扶養女兒,卻因女兒常常生病得送急診,工廠以她常告假將她解雇,只能選擇到麵攤、小吃店等打工,幸好佛心老闆很體諒,讓她上班時間比較彈性。

她最苦惱女兒的課業,乾脆參加林園中學中、小學部補校學習中文,成了白天上班、晚上上課的單親母親,花6年時間,領了一堆獎狀及畢業證書回家,她說,過程真的很苦,一度想放棄,幸好現在能當女兒「家教」。

打工經驗讓她學到烹飪手藝,為了方便照顧女兒,且為她未來鋪路,2、3年前自己創業開起小吃店,已經上國中資源班2年級的女兒放學會幫她打飯挑菜或拖地、洗碗,張氏玉香也從最簡單的煎蛋教起,期待她以後能自力更生。

「媽媽,妳辛苦了,我以後要賺很多錢。」慢飛天使總是反過來安慰母親,張氏玉香說,能夠這樣陪著她長大,很欣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