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憂深澳電廠興建後 瑞濱國小學童整天戴口罩上課

新北市瑞濱國小距離深澳電廠僅有500公尺,家長擔心,一旦電廠重建燃煤發電,學校將成麥寮許厝分校翻版,小孩要戴口罩上課。(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瑞濱國小距離深澳電廠僅有500公尺,家長擔心,一旦電廠重建燃煤發電,學校將成麥寮許厝分校翻版,小孩要戴口罩上課。(記者俞肇福攝)

2018/04/16 21:34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正當深澳電廠興建與否吵得如火如荼,餘波盪漾,地方的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會長陳志強表示,已有400多位深澳在地居民完成連署,要求停建燃煤電廠;不少瑞濱國小的家長憂心忡忡,擔心瑞濱國小會成雲林麥寮許厝分校翻版,未來將遷校,而當地人的共同記憶將消失。

家住深澳的台大歷史系副教授衣若蘭說,自己小孩今年9月就將到瑞濱國小就讀,先前環評用12年前舊資料、空污數據標準,那怎能算數。衣若蘭說,瑞濱國小距離電廠500公尺,中間雖然有隔著一座山,但這座山只有100多公尺高,煙囪卻有250公尺,難道不會有影響?以後是要小孩一整天戴口罩上課嗎?這對瑞濱的學生太不公平。

陳姓家長說,他跟其他家長一樣,很怕小孩以後到校上課都要關窗戶,但卻免不了鼻子要吸煤灰,他搞不懂上一代面對舊電廠的痛苦日子,怎麼隔了幾十年又發生在下一代身上?如果真的到蓋電廠燒煤發電那一天,他不知怎樣面對孩子。

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長陳志強指出,50年以來,瑞芳區與東北角國人已經貢獻了三代居民的身體健康與家鄉的自然環境。他們堅決反對深澳燃煤火力電廠的興建,認為應撤回深澳電廠更新開發計畫。

陳志強表示,自救會除了爭取包括里長和議員等地方民代以及年底地方公職參選人表態反對深澳燃煤火力電廠興建,接續也將在整個瑞芳尋求至少5000人連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