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說到墾丁不如搭廉航出國?行李被調包 他赴日如孤兒

林先生搭乘酷航,行李遭調包。(記者蔡宗憲翻攝)

林先生搭乘酷航,行李遭調包。(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8/04/16 22:0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最近台灣興起「人人罵墾丁」的風潮,也有「到墾丁不如搭廉航出國」的說法,但一名屏東縣民現身說法,控訴搭廉航行李被調包,過了1個月都無人聞問的「孤兒」待遇,希望提醒廉航愛好者注意;酷航台灣總代理則回應,因無人認領行李或反應拿錯行李,所以一直沒有新進度。

「行李弄丟這樣草率處理,如果是其他更嚴重事件呢?」林先生不滿表示,他常往返日本,但第一次搭乘廉航,還特別購買來回近1萬4千元的「酷航」商務艙,3月9日從大阪返回高雄小港機場,領行李時就是這一整個月惡夢的開始。

林先生說,他在日本購買了近10萬日幣的伴手禮,在行李轉盤上,拿起款式相同的行李時,發現重量不同又放回轉盤,沒想到最後只剩這一件行李,他比對吊牌後發現竟是「他的」行李,密碼鎖號碼也不同,破壞打開後發現內容物完全不同,價值僅剩約2萬日幣,急得連忙向負責酷航地勤的長榮報案。

從3月9日一直到4月15日間,林先生的行李疑遭調包案件,就如同石沈大海一般,完全沒有任何人告知他處理狀況,也沒有客服專線,只能靠電子郵件聯繫,最令他不滿的,就是寫了至少4封英文、日文信件到酷航,卻完全沒人回訊。

酷航台灣總代理人員表示,旅客林先生在轉盤提領行李時說看不到行李,當下長榮地勤為他找到一個行李,上面行李牌且外觀大小都一樣,但密碼鎖打不開,於是請林先生先打開確認,隔天林先生已將行李箱打開帶至機場說行李不是他的,他懷疑被調包行李也有去航警局報案,之後馬上請大阪方面調查,發現當天行李是他帶來櫃台託運的,並無異常,長榮地勤也幫他開立行李未到證明。

依照處理流程會等到拿錯或被拿錯行李的旅客前來認領,但至今無後續消息,也無人反應拿錯行李;因無人認領行李或前來反應拿錯行李,一直沒有新進度,才未向他回覆,會提醒林先生90天內提出行李遺失補償申請,方案為1公斤20美元。

林先生多次寫信酷航石沈大海。(記者蔡宗憲翻攝)

林先生多次寫信酷航石沈大海。(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