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英控 俄進行全球網路間諜活動

2018/04/17 02:20

〔中央社〕美國和英國今天指控,俄羅斯政府指使的駭客已對全球各地電腦路由器植入惡意程式,而此一網路間諜活動的矛頭指向政府機構、企業以及經營重大基礎設施的公司。

美、英2國官員在電話會議中告訴記者,他們計畫針對這些攻擊發出聯合警報。攻擊目標是作為網路基礎設施關鍵部分的路由器,未來可藉此發動進一步攻擊。

白宮網路安全協調官喬伊斯(Rob Joyce)說:「我們只要發現有網上惡意活動,無論是否由克里姆林宮或其他惡意國家當局發動,我們都會反擊。」

美、英官員指出,受到感染的路由器未來可被驅動以發起網上攻擊。

這些官員說,此次遭到俄國網攻的組織眾多,包括網路伺服供應商、民營公司以及重大的基礎設施供應商。

英國政府網路安全主管官員馬丁(Ciaran Martin)說,當局追蹤這個惡意活動已一年,至於追蹤這種攻擊戰術的時間更久。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