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語文能力測驗證書 獲越南官方採認

華語文能力測驗證書獲越南官方採認,成為當地各級學校、官方機構、民間企業之考試用人依據。(記者林曉雲攝)

華語文能力測驗證書獲越南官方採認,成為當地各級學校、官方機構、民間企業之考試用人依據。(記者林曉雲攝)

2018/04/17 10:3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我國「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證書,繼今年初獲得匈牙利教育辦公室語言測試認證中心採認,日前又獲得越南官方採認,成為當地各級學校、官方機構、民間企業之考試用人依據。華語文能力測驗於106年共在32國、舉辦236場測驗,國內外考生達4萬2953人次,在越南每年皆有超過4000人次報考,成效斐然。

近年我國與越南在經貿、教育、文化、人民等各層面交流日益頻繁,106年越南學生在我國就讀人數已達7339人,較105年成長53.7%(其中非學位生2541人,成長率高達68%),躍升成為我國第5大境外學生來源國。

教育部國際司科長林曉瑩表示,我國透過「台越教育合作協定」、「第5屆台越教育論壇」官方會議等管道積極建議,以及駐外教育組在越南當地多方爭取,越南教育培訓部終於在今年3月15日發布「2018年越南普通高中畢業及大學入學考試規則」通告,官方正式採認我國「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證書,並將其納入該國高考語文科目中文項目免試證明。

林曉瑩表示,因應新南向政策,教育部在越南不僅成立海外台灣學校與台灣教育中心,更在當地辦理華語文能力測驗,積極拓展海外市場。為建立信度與效度兼具的華語測驗品牌,提升我國全球華語教學市場佔有率,教育部設置「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研發及推廣對外華語文相關測驗,每年於國內外辦理多場「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及「兒童華語文能力測驗(CCCC)」。

林曉瑩表示,「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證書獲越南政府正式採認,成為當地各級學校、官方機構、民間企業之考試用人依據,勢將帶動新一波華語學習熱潮,亦有助於我國留學招生、海外華語教學、台商徵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