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府通過石虎保育自治條例 盼棲地獲保護

圖為頻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石虎,全台數量不到500隻。(資料照)

圖為頻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石虎,全台數量不到500隻。(資料照)

2018/04/17 11:11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石虎為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全台現存總數不到500隻,其中約7成棲息於苗栗縣淺山,苗栗縣政府縣務會議今天審查通過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規定苗縣府及所屬單位在棲地內興辦公共工程開發面積1公頃以上或道路長度逾1公里,應在規劃初期向石虎生態保育背景專家諮詢,採取對環境友善之工法,全案將送苗栗縣議會審議通過後公布施行。

苗縣府農業處強調,此條例非法律,目前先規範苗縣府及附屬機關為主,但相信18鄉鎮市也會尊重此自治條例。

苗縣府指出,依據學術單位的調查,全台現存石虎數量約500多隻,苗栗縣即占了6成,數量最多,淺山地區都是石虎棲地,像在苑裡、通霄、銅鑼、卓蘭、苗市、後龍等鄉鎮市,都發現石虎蹤跡。

苗縣府農業處指出,此條例在石虎棲地劃設公告、指定應啟動機制之公共工程規劃、時間點、專家諮詢、應採施工方法、生態保育背景專家人才庫公告、鼓勵興辦事業申請人、石虎保育推動小組建置及推動石虎保育業務財源規劃等方面都有明確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