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造者嘉年華會月底舉行 釀酒器、3D列印仿生獸吸睛

科技公司利用3D列印機,打造出軟質成品令市長林智堅(中)驚艷,甚至還有能拉出美妙樂章的小提琴。(記者蔡彰盛攝)

科技公司利用3D列印機,打造出軟質成品令市長林智堅(中)驚艷,甚至還有能拉出美妙樂章的小提琴。(記者蔡彰盛攝)

2018/04/17 13:22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第三屆新竹自造者嘉年華會記者會,今天在清大台積館前舉行,延續去年熱潮,今年共有58組團隊參展,再掀創客風潮,市長林智堅表示,希望透過產、官、學和研等多方合作,打造創業基地,協助青年創新、創業,幫助年輕人在自造者空間中實現夢想。

將於28、29日在清大台積館舉辦的新竹自造者嘉年華會,今年推出5大主軸,包括動手實作的Maker教育、結合時下最夯3D列印的互動設計、廣受年輕人歡迎的桌遊應用、與藝術家合作的數位自造和科技創新,以及清交新創團隊作品參展,無論大小朋友都可找到各自喜愛的元素。

「台灣不缺人才,缺的是舞台!」林智堅強調新竹市擁有全國獨一無二的產、學、研資源,不只有產值超過1兆元的新竹科學園區,也有5所大學、5萬多名高素質大學生,還有許多國家級的研究機構,包括工研院、國家太空中心等,市府有責任整合資源,協助有夢想的年輕人打造創業基地,幫助新創團隊實現創業夢想。

林智堅以成功再活化的東門市場為例,表示從前的市場環境髒亂,治安堪慮,他上任後與清華大學合作,重新活化打造青年基地,提供年輕人優質的創業場域,如今的東門市場,有許多青年朋友開店,有的開咖啡店、有的開小餐館,讓東門市場重新活絡起來,現在成為年輕人創業的最佳去處。

本次參展的代表廠商展出不少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作品,像是國航科技利用3D列印機,打造出軟質成品令人驚艷,不僅有動作靈活的仿生獸,還有能拉出美妙樂章的小提琴。邁特電子推出的釀酒器也是一大亮點,利用手機APP全程監控釀酒進度,從材料放置教學、到恆溫恆壓微調,只需要一個禮拜時間,在家就能釀造酒類及醋類。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自造者嘉年華會的參賽作品讓市長林智堅(左二)愛不釋手。(記者蔡彰盛攝)

自造者嘉年華會的參賽作品讓市長林智堅(左二)愛不釋手。(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