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成立環保稽查大隊 博士回鄉任環保尖兵

宜蘭成立環保稽查大隊。(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成立環保稽查大隊。(記者簡惠茹攝)

2018/04/17 13:3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今天成立環保稽查大隊,補進24名環保稽查員,堪稱是環保界的FBI,其中環保稽查員廖毓鈴不但擁有中山大學環工博士學歷,更捨棄中國百萬年薪教職,就是為了回宜蘭工作,為家鄉環境把關。

「提升專業能力,充實稽查人力。」宜蘭縣政府今天宣布成立環保稽查大隊,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宜蘭縣設立稽查大隊,解決縣內稽查人力不足的問題,以空污基金對外招募新人,通過嚴格的專業筆試與面試,防杜關說,挑選出24名學歷大學畢業以上、環工與化工等等相關背景的稽查員,其中有6名碩士,1名博士。

41歲的廖毓鈴畢業於國立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的博士,她捨棄中國江蘇淮陰工學院提供的教職,超過百萬的年薪,選擇報考宜蘭家鄉環保稽查員,雖然年薪差距將近3倍,但是她說,能回到宜蘭為家鄉的環境把關,是更有成就感的工作。

廖毓鈴96年從學校畢業後,在業界工作10年,曾經在還資會與顧問公司服務,她說,自己個性比較有正義感,雖然之前有做過研究,也有以學術角度輔導業者改善,但是她希望可以在實務面有更多貢獻,稽查員是一個很有挑戰性的工作,也可以直接點出問題所在。

原本環保局僅有10名環保稽查員,採3班制輪班,白天晚上都不間斷有人輪替,人力太少造成稽查員疲於奔命,有的時候甚至一個白天就要跑九個案件,但是稽查工作有時效性,增加人力才能更快抵達現場,也能讓稽查品質提高。

今天宜蘭縣政府在縣民大廳舉行環保稽查大隊成立授旗典禮,陳金德也鼓勵環保局將來的稽查工作,結合檢警調密切合作,共同偵辦環保案件,共同採取策略和稽查行動。

今年2月6日環保局查獲燿華電子排放強鹼液體,裁罰高達257萬元,陳金德表示,燿華已經有被罰過10萬元和16萬元,這次根據過去計算再度開罰,呼籲燿華立即改善,提升污水設施的裝備和能量,操作過程要嚴格管制,避免污水排放到河川或下水道,以後如果有重大違法情節,會依法嚴懲,包含停工。

相關影音

宜蘭成立環保稽查大隊。(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成立環保稽查大隊。(記者簡惠茹攝)

環保稽查員廖毓鈴不但擁有中山大學化工博士學歷,更捨棄中國百萬年薪教職。(記者簡惠茹攝)

環保稽查員廖毓鈴不但擁有中山大學化工博士學歷,更捨棄中國百萬年薪教職。(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