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搞不清台鐵左營站、新左營站 母親深夜瘋找少女2小時

在員警協助下,黃母(左二)跟女兒(右二)會合。(記者洪定宏翻攝)

在員警協助下,黃母(左二)跟女兒(右二)會合。(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4/17 13:3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鐵在高雄有「新左營站」、「左營站」之分,因為僅一字之差,如果沒有搞清楚,恐怕會下錯車或接不到人,浪費很多時間!

15歲黃姓少女在台南市讀國中,本月10日深夜,搭最後一班往高雄的火車返家,原本應該在岡山站下車,卻因太累而睡過頭,緊急在「新左營站」下車。

黃姓少女沒有手機,向路人求助,這名熱心路人與黃母通電話過程,明確告知她女兒的位置後離去。

但黃母可能掛心女兒安危,只記得「左營火車站」,於是從岡山驅車前往位於左營區勝利路與翠華路口的「台鐵左營站」,卻找不到女兒蹤影。

由於黃姓少女沒有手機,黃母擔心女兒安危,急到昏頭,竟然沒有回撥電話給熱心路人,自己在附近繞了很久,還是沒有發現。

直到11日凌晨1點半,黃母在其他路人提醒下,才到1公里的左營警分局舊城派出所求助,此時她已足足浪費2個小時。

警員劉是呈安撫黃母的情緒,了解原由後,回撥電話給熱心路人,對方強調是在「站前北路」的火車站,員警才知道黃母搞錯了,原來她的女兒是在「新左營站」。

因「新左營站」屬左營派出所轄區,劉是呈電請左營所通報巡邏警網前去查看,發現黃姓少女,將她載回左營所,然後劉是呈再引導黃母開車前去會合,母女相見立刻擁抱。

舊城所長呂榮林表示,當地人多將台鐵左營站稱為「舊火車站」,外地人若沒搞清楚,就會下錯站或接不到人,但這起案例特別之處是黃姓少女沒有手機,導致母女沒有立刻聯繫。

依照台鐵官網顯示,左營站的地址為「勝利路1號」,95年12月1日配合「新左營站」啟用營運,左營站由一等站調降為簡易站,且沒有市區電話,由新左營站管理。

新左營站則是位於跟高鐵左營站及高雄捷運左營站三鐵共構的站體,地址為「站前北路1號」,面向知名的蓮池潭風景區。

台鐵新左營站地址為「站前北路1號」。(取自Google地圖)

台鐵新左營站地址為「站前北路1號」。(取自Google地圖)

台鐵左營站地址為「勝利路1號」。(取自台鐵官網)

台鐵左營站地址為「勝利路1號」。(取自台鐵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