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蒜價回穩 半乾蒜台北批發價每公斤54.8元

半乾蒜台北批發價每公斤今天已達54.8元,雲縣府呼籲,愛蒜農,就不要唱衰蒜價。(記者詹士弘攝)

半乾蒜台北批發價每公斤今天已達54.8元,雲縣府呼籲,愛蒜農,就不要唱衰蒜價。(記者詹士弘攝)

2018/04/17 14:1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為穩定蒜價,3月下旬後一連串護蒜措施已見成效,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今天半乾蒜價格已從4月3日的每公斤32.9元回穩到54.8元。雲縣府表示,愛蒜農,就不要唱衰蒜價。

縣府新聞處長張凱傑表示,縣府為紓解大蒜盛產期間市場供貨量,補助購買烘乾機3成及補助蒜農烘乾費每公斤2元,以延長蒜頭保存期,宣導不急售濕蒜,爭取議價空間。補助農民烘乾費用措施從4月1日至16日計受理307件,申請面積218公頃(約佔今年大蒜種植增加面積1000公頃的20%),合計約3270公噸,超出縣府初始設定目標2000公噸。

張凱傑並指出,農委會穩定蒜頭價格配套政策,推動大蒜外銷已達到500公頃的目標,加上縣府補助烘乾費用措施的218公頃,總計已有718公頃,佔今年大蒜種植增加面積1000公頃的7成、蒜頭種植總面積4700公頃的1.5成;另外在農業處積極媒合下,四湖、元長、東勢、土庫農會與中油買賣乾蒜,1台斤更上看72元。

張凱傑表示,蒜價在護盤措施下已日漸回穩了,在正值後續看揚盤勢下,有人不斷唱衰蒜價,製造農民恐慌,讓人懷疑是否企圖拉下蒜價,讓不肖業者有利可圖!

張凱傑呼籲,真心愛農民,就不要製造不當消息讓農民陷於恐嚇,應本於護農立場支持縣府與中央,攜手合作保障農民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