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沖繩麻疹暴增達56例 疾管署:前往可先評估打疫苗

2018/04/17 15:18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麻疹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今年我國首例境外移入麻疹在泰國感染後、於可傳染期間至日本沖繩旅遊,疑似因此造成沖繩爆發麻疹大流行,是10年來當地麻疹病例數首度超過兩位數,迄今累計已達56例,衛福部疾管署提醒,若一定要前往流行地區,可先評估接種疫苗,以提高防護力。

今年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為北部30餘歲男性,3月1日至4日至泰國旅遊,3月14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並分別於15、16日就醫,17日至沖繩旅遊,19日因肢體出疹於當地就醫後收治住院,經檢驗為麻疹陽性,再於26日返台。

近期沖繩爆發麻疹疫情,日本媒體報導,該名台灣遊客可能就是境外移入的感染原。我國疾管署防疫醫師蘇家彬表示,根據沖繩官方統計,截至目前,當地共有177人接受檢驗,其中56例確診為麻疹,甚至據悉有日本本土民眾到沖繩遊玩時,也遭到感染。

蘇家彬指出,近期接獲不少民眾來電詢問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相關事宜,提醒若非必要,不要帶1歲以下的嬰幼兒至沖繩或其他麻疹流行地區,萬一必須前往,年滿6個月以上、未滿1歲,可評估先打1劑自費疫苗,待滿12至15個月與小學入學前可打2劑公費疫苗;成人若是不清楚自己的接種史,也可於赴相關地區前,先至醫療院所門診諮詢接種疫苗的需要性。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目前國內麻疹暫無新增病例,群聚案接觸者共1250人監測中,預計監測至4月24日,境外移入病例接觸者共1532人監測中,預計監測至4月25日。今年累計有11例麻疹,其中5例國內感染、6例境外移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