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蒜挨批「看得到吃不到」 雲縣府:不要唱衰蒜價

護蒜挨批「看得到吃不到」, 雲縣府:不要唱衰蒜價。圖為補助蒜頭烘乾作業。(記者廖淑玲攝)

護蒜挨批「看得到吃不到」, 雲縣府:不要唱衰蒜價。圖為補助蒜頭烘乾作業。(記者廖淑玲攝)

2018/04/17 15:58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國產蒜頭受政府開放進口衝擊,價格被打趴,農糧署和雲林縣政府緊急採取護農護蒜措施,卻挨批「看得到吃不到」,雲林縣政府今天澄清,蒜價已回升,呼籲愛農民就不要唱衰蒜價。

雲林縣府新聞處長張凱傑表示,縣府為紓解大蒜盛產期間市場供貨量,補助蒜農烘乾費每公斤2元,以延長保存期,宣導不急售濕蒜,爭取議價空間;補助農民烘乾費用措施從4月1日至4月16日受理307件,申請面積218公頃、3270公噸。

張凱傑指出,雲林蒜頭種植面積佔全台9成,各鄉鎮採收率趨近9成,雲林縣政府為穩定蒜價,保障農民權益增加上市彈性,3月下旬起緊急推出相關護蒜措施亦見成效,今天4月17日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蒜價從4月3日每公斤32.9元回穩到54.8元。

張凱傑以農委會推動大蒜外銷及提高輔導外銷價格措施,達到500公頃的目標,雲林縣府農業處也積極媒合四湖、元長、東勢、土庫農會與中油買賣乾蒜,一台斤上看72元。

張凱傑強調,蒜價在一連串愛農護盤措施下已日漸回穩,後續看漲,呼籲外界不要在此時不斷唱衰蒜價、不斷抨擊,意圖製造農民恐慌,不知居心何在?也讓不肖業者有利可圖,讓人質疑是否有對價關係?希望大家本於護農立場支持縣府與中央,攜手合作保障農民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