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出也沒用? 臉書透露:帳號登出後仍能蒐集用戶資料

臉書今天證實,即使民眾登出臉書、甚至沒有臉書帳號,還是可以蒐集他們的資料。(法新社)

臉書今天證實,即使民眾登出臉書、甚至沒有臉書帳號,還是可以蒐集他們的資料。(法新社)

2018/04/17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臉書(Facebook)因用戶個資遭外洩引來批判,更讓創辦人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必須前往國會作證,臉書今天也證實,即使民眾登出臉書、甚至沒有臉書帳號,還是會蒐集他們的資料,但強調這是各大網路公司的普遍做法。

據《彭博》報導,臉書公司產品總監巴塞爾(David Baser)透露了臉書及其合作夥伴如何收集用戶個資;他表示,許多網站和應用程式都會與臉書合作,來讓它們的內容和廣告更容易鎖定潛在客群,增加廣告曝光率,包含按讚、分享等動作都能讓臉書蒐集訊息分析,即使用戶已經登出或根本沒有臉書帳號,依然會收到資料,「這是因為其他應用程式和網站並不知道誰在用FB。」

不過巴塞爾強調,臉書並未出賣這些用戶數據,只是利用這些數據來更準確讓廣告能「投其所好」,不會拿來出售,他也說各大網路公司都有這樣的數據分析,包含推特、Google都有類似的功能「事實上,當你每次上網或使用應用程式時,它們大多數都會向多個公司發送同樣的數續。」

巴塞爾所透露的大多都為人所知,但這是臉書邁向透明化的一部分,札克柏格在聽證會上承諾日後會提供更多關於臉書在蒐集資料的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