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心農村勞力不足 環球科大公傳設計系畢展心繫地方

環球科大應屆畢業生以「約漢來農」為主題,紀錄農村缺工現況。(記者詹士弘攝)

環球科大應屆畢業生以「約漢來農」為主題,紀錄農村缺工現況。(記者詹士弘攝)

2018/04/17 17:1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環球科技大學創意公共傳播設計系第一屆畢業成果展「行影不離」,今天至19日在該校藝術中心展出,學生入深地方社區,拍攝微電影,並設計各項文創產品,行銷地方。

公共傳播設計畢業展以「行影不離」為主題,循著歷經「行」走過的足跡進行創作,一步步的成長「影」與之同行,伴著你我前進「行」「影」與他們不離不棄,烙印下青春的痕跡,力求創作主題內容的層次及脈絡清晰,以引發欣賞者的共鳴。

展出的8組影音作品有藏形匿影、約漢來農、concept思索、埤、隱形殺手、找尋法式台灣味的手窯披薩、你丟我撿了時、彰化魅力無極限。

創辦人許文志勉勵學生要走向國際,努力開拓人生的目標,也強調環球大永續發展的決心。

以「約漢來農」為研究主題的學生表示,因憂心農村勞力不足,深入莿桐農村,採訪莿桐農會總幹事張鈺萱,以影音記錄農村缺工的狀況及政府與農會為農村勞力短絀所作出的對策,希望呈現農村人口老化、年輕人外流及勞力不足的現象。

成果展今天在環球科大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藝術中心開幕,展出至4月19日,校外展則預計在5月3日至6日於行啟記念館(斗六市府前街101號)展出。

環球科大應屆畢業生以「約漢來農」為主題,設計各項文創商品。(記者詹士弘攝)

環球科大應屆畢業生以「約漢來農」為主題,設計各項文創商品。(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