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江大橋今選出最優團隊 預估112年底前完工

淡江大橋位於淡水出海口,可串聯北台灣地區的高快速公路交通網絡,縮短淡水及八里兩地區約15公里路程。(圖 擷自淡江大橋官網)

淡江大橋位於淡水出海口,可串聯北台灣地區的高快速公路交通網絡,縮短淡水及八里兩地區約15公里路程。(圖 擷自淡江大橋官網)

2018/04/17 17:2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淡江大橋主橋段工程,終於在今日順利選出優勝廠商,後續等到行政院核定修正計畫後,就能辦理決標並與廠商進行簽約;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簽約後2024天(約5年半)需要完工。因該標案是採最有利標,並設有獎勵金制度,若最後未能簽約,廠商可獲得200萬元獎勵金。

淡江大橋主橋段從105年12月第1次招標以來,連續流標7次,後續預算從94億調整至124.9億元,今年3月第8次招標,終於有廠商「工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前來投標。公路總局表示,當初計畫預算編列已經有點久遠,近年物價不斷調漲,尤其是該工程約要2萬8千噸的鋼,近年價格漲非常多;加上橋梁設計從最原本單塔,變更為單塔不對稱斜張橋,工程技術難度困難許多,所以才會進行預算調整,並不是因為一直沒人投標才增加預算。

公路總局表示,簽完約後廠商還要進行危險評估、河川工地申請等程序,並興建現場辦公廳舍等,之後才會開始搭便橋準備施工,不會馬上簽約之後,馬上就開始施工。不過合約有規定,廠商須於簽約後2024天完工,一切順利的話,最快可望於112年底通車。

淡江大橋共分三標案,第一標台北港港區臨港大道段,已於去年11月完工,第二標八里端引橋匝道及淡水端明隧道段正在施工,預計109年完工。公路總局表示,第二標完工後將新增匝道,台61線就能從現在台北港,一路往東北延伸到十三行文化公園;後續等到主橋段完工後,就能連通八里-淡水。

淡江大橋完工通車後,可串聯北台灣地區的高快速公路交通網絡,改善台二乙線竹圍段及關渡大橋交通壅塞問題,縮短淡水及八里兩地區約15公里路程,節省約25分鐘車程,預估能紓緩台二線竹圍路段、關渡大橋30%交通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