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天蚊蟲多 網路亂買環境用藥 小心來路不明傷身

選購環境用藥時,請注意產品標示是否有環保署核准字號及詳閱使用說明。(環保署化學局提供)

選購環境用藥時,請注意產品標示是否有環保署核准字號及詳閱使用說明。(環保署化學局提供)

2018/04/17 17:56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天氣漸漸炎熱,蚊蟲孳生,許多民眾購買環境用藥殺蟲,但要小心別買到非法用藥,以免成分不明殺了蚊蟲也傷害身體!

環保署今天下午公布106年環境用藥查核結果,針對超商、雜貨店、藥局、量販店、十元商店等環境用藥販賣場所,進行環境用藥廣告、標示、偽藥及有效成分含量抽驗,總共40,720件,合格率約99%。

環保署化學局表示,環境用藥廣告1萬45件,查獲違法網路廣告37件;標示3萬453件,其中不合格323件;抽驗174件環境用藥有效成分含量,不合格1件;查獲未經查驗登記偽造環境用藥48件,其中1件含有環保署公告禁止含有成分、斯德哥爾摩公約列管的持久性有機污染化學物質「滅蟻樂」;這些不合格商品均已下架。

環保署化學局長謝燕儒表示,未經許可,不可以自國外郵寄輸入防蚊、殺蟲等環境用藥商品;未持有環境用藥許可證照者,亦不可在網路廣告販售;違者最高分別可處新臺幣150萬元及30萬元。

謝燕儒表示,目前已取得環保署登記核發的一般環境衛生用藥788種,這些藥劑都有經過政府層層把關,民眾不必捨近求遠從國外或網路購買來路不明的環境用藥。

在選購環境用藥時,化學局提供四個簡單口訣:第一、「對症下藥」,確認防治對象;第二、「認明合法登記」,注意產品標示是否有環保署核准的「環署衛製字第○○○○號」、「環署衛輸字第○○○○號」或「環衛藥防蟲字第○○○號」字號;第三、確認有效期限;第四、先看標示再使用。

環保署化學局「環境用藥許可證照查詢系統」(http://mdc.epa.gov.tw/PublicInfo)、「環境用藥安全使用網站」(http://mdc.epa.gov.tw/EVagents/EVSecurity/EVIndex.aspx),民眾可透過網站查詢環境用藥商品資訊。

目前已取得環保署登記核發的一般環境衛生用藥788種,這些藥劑都有經過政府層層把關,民眾不必捨近求遠從國外或網路購買來路不明的環境用藥。(環保署化學局提供)

目前已取得環保署登記核發的一般環境衛生用藥788種,這些藥劑都有經過政府層層把關,民眾不必捨近求遠從國外或網路購買來路不明的環境用藥。(環保署化學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