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要有醫療支援 居家護理師:「家」是最好的病房

汪秋蓉說,「無痛離世、平穩善終」是她對每個個案與家屬的承諾與祝福。(記者何玉華攝)

汪秋蓉說,「無痛離世、平穩善終」是她對每個個案與家屬的承諾與祝福。(記者何玉華攝)

2018/04/17 22:0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推出重症失能長者離院後的連攜式服務,服務第一個案家的居家護理師汪秋蓉說,只要有醫療團隊支援,家,是最好的病房;家屬可以安心、患者可以安全善終。

汪秋蓉民國79年投入亞東醫院急診病房服務,歷任台南奇美小兒加護病房、澎湖的醫院、新北地區醫院普通病房、呼吸病房,再到護理之家服務;汪秋蓉說,呼吸病房的經歷讓她很痛苦,「生命不該如此活著」,也下決心做一些改變。

汪秋蓉說,「無痛離世、平穩善終」是她對每個個案與家屬的承諾與祝福,看到在呼吸病房的病人,沒有權利決定撤管、沒有權利決定要不要活著,直到最後器官衰竭、全身浮腫,讓人相當不捨與難過。

離開醫院後,汪秋蓉與友人合夥設立護理之家,但因營利與理想仍有差距,最後選擇另外設立居家護理所;她說,靠之前在醫院的經驗,加上24小時不關機的服務,創立出自己的品牌,還有台灣在宅醫療學會夥伴的支援,提供給服務案家完整的照顧計畫。

汪秋蓉說,在連攜式服務中,護理師是投手,醫師就像教練,醫療照護團隊必須有全盤的策略支援,讓患者善終,家,就是最好的病房;否則送到醫院,就免不了許多積極的治療措施,未必是對患者最好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