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航麻疹疫情持續擴大 馬航、長榮航地勤也被感染

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再公布新增5例麻疹確定病例。(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再公布新增5例麻疹確定病例。(記者林惠琴攝)

2018/04/18 20: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麻疹群聚疫情持續擴大!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新增5例麻疹確定病例,其中4例與群聚感染相關,包含2名台灣虎航空服員、1名馬來西亞航空地勤、1名長榮航空地勤,累計涉及群聚感染已達12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新增的2名台灣虎航空服員均為北部20多歲女性,馬來西亞航空地勤為北部30多歲男性,長榮航空地勤為北部20多歲男性,由於在3月29日至4月1日,均與先前確診感染麻疹的2例台灣虎航空服員在備勤室或是共同辦公室工作,有共用通道、洗手間等,可能因此受到感染。

根據疾管署提供資料,新增確診麻疹的2名台灣虎航空服員,其中1位在可傳染期間曾服務4月9日、10日的IT288、IT289高雄來回日本沖繩班機,以及11日IT270、IT271高雄來回日本福岡的班機、12日IT232、IT233桃園來回日本沖繩的班機,期間有入住高雄捷絲旅飯店站前館,另1位則是服務4月12日IT321高雄飛往澳門班機、IT372澳門飛往台中班機、IT371台中飛往澳門班機、IT304澳門飛往桃園班機。

至於確診麻疹的馬來西亞航空地勤,4月13日下午1點半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報到櫃台執勤,長榮航空地勤4月14日晚間9點半到隔天早上6點在第一航廈5號登機櫃台執勤。除了機場、航班外,這4人尚有高鐵或其他消費活動史,詳情可查詢疾管署網站

另有1名新增確診麻疹個案為北部40多歲女性,4月11日起出現疑似症狀,經醫院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個案於潛伏期間無國外旅遊史,研判為國內感染,但與群聚感染無關。

針對此次群聚感染,衛生單位目前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2978人,其他境外移入個案接觸者則有1381人,合計全台追蹤者已超過400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