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壯麗「火彩虹」新店現蹤 鄭明典讚:教科書等級

昨接近中午11點,新店上空驚現罕見的「火彩虹」奇景,連鄭明典都讚這是教科書等級的完美火彩虹。(圖由網友「褚信介」授權提供)

昨接近中午11點,新店上空驚現罕見的「火彩虹」奇景,連鄭明典都讚這是教科書等級的完美火彩虹。(圖由網友「褚信介」授權提供)

2018/04/19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上空驚現罕見的自然奇景「火彩虹」,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昨(18日)在臉書分享網友所拍攝到的火彩虹,他說這次的火彩虹十分壯觀,讚「這麼寬闊、這麼清晰的環地平弧很難得,教科書等級的完美!」

昨(18日)降雨趨緩天氣放晴,網友「褚信介」在接近中午11點時,於新店上空捕捉到難得一見的火彩虹奇景;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分享這張網友所拍攝到的火彩虹,鄭明典說,所謂的火彩虹其實是日暈的一種,不是彩虹,這種現象的學名稱為「環地平弧」,因它有紅色的上緣,整體的顏色近似彩虹般的艷麗,甚至顏色更純,非常令人賞心悅目。

鄭明典認為這次在新店上空的現身的火彩虹十分壯觀罕見,他大讚:「這麼寬闊、這麼清晰的環地平弧很難得,教科書等級的完美!」

環地彩虹弧現象是一種發生機率極低的罕見現象,一般只出現在太陽仰角很高的時候,所以中午前後才有可能出現,陽光穿過高空帶有較多冰晶的卷雲層形成的情況下,雲層中的冰晶折射光線形成不同可視光譜的波段,迄今火彩虹現象很少被拍攝到,是極罕見、宛如童話般的勝景奇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