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斷被質疑任職中國職務 吳茂昆:和中國絕對沒有合作

教育部長吳茂昆不斷被藍營爆料質疑有任職中國的職務,他強調,所有質疑都是莫須有的指控,和中國沒有所謂的合作。(記者廖振輝攝)

教育部長吳茂昆不斷被藍營爆料質疑有任職中國的職務,他強調,所有質疑都是莫須有的指控,和中國沒有所謂的合作。(記者廖振輝攝)

2018/04/19 10:2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上任之前不斷被藍營爆料質疑有任職中國的職務,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受訪表示,他發出的聲明內容講的都是事實,所有質疑都是莫須有的指控,和中國沒有所謂的合作,都是因專業做學術交流,他也從未任過教職,沒有承擔任何職務,中國很多單位對他非常尊重,中研院院士、美國科學院院士,當成很重要的諮詢參考,絕無違背我國規範法令的作為。

有媒體緊追馬政府前閣員羅智強爆料,吳茂昆列名中國西部超導公司技術顧問職一事,並質疑為何只有吳茂昆的名字?沒有李遠哲、朱經武的名字?吳茂昆則再次澄清,不知道為什麼他被引用名字,可能李遠哲、朱經武也有被列名,台灣超導公司最早是美國史丹佛回來的科學家成立的公司,把李遠哲、朱經武、他的名字都用上,報導出來時(指他任中國西部超導顧問),他非常意外,也有書面澄清絕無此事。

吳茂昆以科學家實事求是的態度說明,中國西部超導負責人周廉是中國院士,他們很早因專業認識,之前在會議見過,但真正見面是在台灣,工研院邀周聯來訪台灣,吃過一次飯。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