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再停燒垃圾 台東環保局:送進掩埋場是最後手段

台東市建農垃圾掩埋場去年展開活化工程,將進入驗收階段。(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市建農垃圾掩埋場去年展開活化工程,將進入驗收階段。(記者王秀亭攝)

2018/04/19 12:4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高雄市中區資源回收廠因火警需修復,再度暫停代燒台東垃圾,台東縣環保局表示,繼續源頭減量外,會爭取高市府至少協助少量代燒,把須留在台東處理的垃圾量減到最低,送進去年活化的垃圾掩埋場是最後手段。

為解決台東垃圾問題,高雄市政府以代燒垃圾換再生粒料的互惠機制,每天協助台東代燒50噸垃圾,加上台東去年推動限塑3政策,加強資源回收,各種垃圾源頭減量措施讓全縣每日垃圾量已降至100噸以下,稍緩台東垃圾危機。

未料清明連假期間,高雄市中區焚化廠因辦公室電路燃燒,引發火警,導致配電系統損壞,需進行維修,因而停止代燒台東、屏東及澎湖3縣垃圾,台東垃圾處理的壓力再現。

縣環保局副局長陳炳伸表示,去年活化台東、卑南及關山3鄉鎮垃圾掩埋場,已接近驗收階段,將分別挪出1至3年的掩埋空間,若高雄市停止代燒時間拉長,會運用活化出的空間掩埋垃圾。

陳炳伸指出,台東縣尚欠高雄市政府2萬5千噸的再生粒料,將繼續與高市府通,爭取其同意台東運回再生粒料同時,能將少量垃圾運往高雄代燒,每天協助10噸、20噸也好。

台東市建農垃圾掩埋場每天處理垃圾量大。(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市建農垃圾掩埋場每天處理垃圾量大。(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