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濂洞國小增礦山遊樂場 小朋友好樂

新北市濂洞國小更新附設幼兒園的兒童遊戲場,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濂洞國小提供)

新北市濂洞國小更新附設幼兒園的兒童遊戲場,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濂洞國小提供)

2018/04/19 13:01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區濂洞國小有座長近10公尺的溜滑梯,不但是學童生活的一部分,也是遊客的必遊景點,校方近日更新附設幼兒園的兒童遊戲場,結合在地礦業歷史意象打造礦山造型的共融式遊具,今天歡喜啟用,小朋友迫不及待玩起各種玩具和遊戲,現場溫馨熱鬧。

今天的啟用典禮在幼兒園孩子們自編小礦工歌曲歌聲中揭開序幕,並由小朋友示範濂洞黃金礦山遊具攀爬、鑽、跨越、吊掛、滑、抓握等正確遊戲使用技巧,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家長潘嘉霖說,老師很用心,遊具有在地特色,讓孩子從玩中學;小朋友童言童語地說:「喜歡玩沙,在沙坑就好像在淘金!」「溜滑梯好像黃金瀑布流到海裡(沙坑)」充滿童趣與想像力,天真可愛。

濂洞國小校長黃恕懿說明,遊具設計分為山形外型遊具,包含爬山(攀爬牆)、鑽坑道(鑽籠)、走蜿蜒小路(圓木吊橋、木吊橋)、索道(圓形吊環)和淘金(沙坑)等設施,以及社區地景彩繪攀岩設施二大部分,透過黃金瀑布水流地墊將攀岩設施、黃金礦山遊具和船形意象航向大海平台,連成完整的一幅立體景觀圖,與周圍環山和太平洋景相呼應,美不勝收。

黃恕懿說,藉由此次兒童遊戲場遊具更新的契機,嘗試融入在地化課程元素,讓孩子除了在課程中探究相關礦業的背景知識,加深對家鄉的認識,也把學習觸角延伸至戶外,豐富感官與體能學習。

新北市教育局幼教科長李幼安表示,濂洞國小附設幼兒園啟用濂洞黃金礦山遊具,考量在地幼兒的體能特質,提供多樣化的運動遊戲體驗,並嘗試結合在地化課程與遊具的運動功能,讓幼兒的教學活動更加精彩,同時也能鍛鍊幼兒的體力。

新北市濂洞國小更新附設幼兒園的兒童遊戲場,結合在地礦業歷史意象打造礦山造型的共融式遊具,歡喜啟用。(濂洞國小提供)

新北市濂洞國小更新附設幼兒園的兒童遊戲場,結合在地礦業歷史意象打造礦山造型的共融式遊具,歡喜啟用。(濂洞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