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污水加自來水管線汰換 投市再陷交通黑暗期

南投市彰南路與福崗路交叉路段,自來水公司南投營運所如火如荼進行管線汰舊換新工作。(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彰南路與福崗路交叉路段,自來水公司南投營運所如火如荼進行管線汰舊換新工作。(記者謝介裕攝)

2018/04/19 14:2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挖挖挖…」,過完農曆春節後,南投市區又挖不停,除了原先的南投縣政府污水下水道工程以外,還增加自來水公司管線汰舊換新工程,令市民感嘆何時交通黑暗期才會結束?縣府及水公司均允諾會加快施工進度,以平息民怨。

南投市係公所、縣府及省府3級所在地,機關團體、學校林立,原先進行的污水下水道工程,在過年後恢復施工,但從縣府行政大樓旁的三和一路、集賢路,乃至市區對外主幹彰南路,處處可見路面被「開膛剖肚」的模樣,影響民眾進出及居家生活,市民頻頻向縣府詢問,也才得知原來連水公司也來「湊一腳」,不禁埋怨表示,何時才能揮別交通黑暗期?

自來水公司南投營運所指出,彰南路埋設的供水管線,距今約有40年之久,因過於老舊以致易出現破裂漏水、鏽化等問題,遂列為今年度改善重點,將從彰南路與福崗路交叉路段往市中心逐步進行,全長約3.2公里,最遲會在7月底以前完工,屆時,換裝較好材質的石墨延性鑄鐵管,將使得民生飲用水品質更有保障。

南投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說,縣內污水下水道計畫,選擇南投、草屯、埔里、竹山等4大鄉鎮市優先進行,主要設施區分污水處理廠、主幹管與用戶配管等3大項目,其中,南投市因人口密集,遂捨大面積、採小區域方式施工,將對民眾的影響降至最低,也希望外界勿將水公司的管線汰舊換新工程與縣府的污水下水道工程混為一談。

南投縣政府在行政大樓旁的三和一路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政府在行政大樓旁的三和一路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