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是渡船頭 湖日社區設置竹筏裝置藝術

湖日社區發展協會在過去渡船頭點,設置竹筏裝置藝術,社區理事長楊來成表示,未來有活動,可提供簑衣借民眾拍照打卡。(記者蘇金鳳攝)

湖日社區發展協會在過去渡船頭點,設置竹筏裝置藝術,社區理事長楊來成表示,未來有活動,可提供簑衣借民眾拍照打卡。(記者蘇金鳳攝)

2018/04/19 16:5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烏日湖日社區在1、200年前,是一個貿易商港,也是一處竹筏的渡船頭,但隨著時代變遷,已成為一個社區,往日風情不再,湖日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來成為了重現往日渡船頭的景象,在公園路、環河路口的小公園設置了一個竹筏的裝置藝術,要讓年輕人了解湖日社區的歷史。

烏日的湖日社區在清朝及日治時代不止止是一個渡船頭,更是貿易商港,但隨著時代的變遷,商船不再行駛。

但位在湖日社區的民眾還是習慣渡河往返到對岸彰化等區工作或者是在河床種田,因此竟自行改搭建竹橋,當時的烏日鄉的行政官員,擔心鄉民危險,因此建了可以直接下竹筏的渡船頭,讓民眾以竹筏往返。

八七水災過後,整個港口受到毀損,大自然環境的變遷,加上政府進行土地的徵收,並興建焚化爐,點點竹筏景象不再。

由於湖日社區過去是一個繁華的商港,許多年輕人並不清楚,湖日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來成認為,社區應重現過去的歷史,讓年輕人了解湖日往日人文風情。

目前湖日社區位在公園路及環河路口是一個小公園,就是過去的渡船頭,因此社區向市府申請經費,設置了一個竹筏的裝置藝術,由於小公園就位處於七十四號快速道路的烏日的匝道口,因此經過的民眾都可看到。

楊來成表示,此小公園春天可看至整片的櫻花,而有了渡船頭的裝置藝術,更可增添人文色彩,未來將要設置解說牌及休憩椅,讓來公園休憩的民眾,一起進入歷史的長流。

楊來成並表示,未來社區在該處若有辦活動,也會擺一件簑衣,供民眾借穿拍照打卡。

烏日湖日社區過去是竹筏的渡船頭,社區設置竹筏裝置藝術,要重現往日風華(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湖日社區過去是竹筏的渡船頭,社區設置竹筏裝置藝術,要重現往日風華(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