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昂吃遍兩百顆星星米其林餐 將寫出蘭陽美食與觀光

知名作家李昂(右)和吳敏顯(左)今年成為宜蘭駐縣作家。(記者簡惠茹攝)

知名作家李昂(右)和吳敏顯(左)今年成為宜蘭駐縣作家。(記者簡惠茹攝)

2018/04/19 16:14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知名作家李昂和吳敏顯今年成為宜蘭駐縣作家,李昂已經吃遍累積200顆星星的米其林餐廳,這次她要寫出宜蘭國際級美食和觀光景點,她說,「宜蘭不只是美麗鄉下,還擁有國際級美食和觀光」;吳敏顯則將寫出宜蘭21個人物故事,刻劃老宜蘭的面貌。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和聯經出版公司共同辦理「2018年村落文學發展計畫」,從今天開始正式開跑,文化局長李志勇說,秉持文學扎根的精神,邀請駐縣作家來宜蘭創作,舉辦交流講座,及山村文學創作營三大活動,把宜蘭的地方知識、風土人情和文化景觀,透過書寫的方式與大家分享。

文化局今年邀請到兩名著名作家李昂和吳敏顯擔任駐縣作家,李志勇說,李昂作品豐富,還是台灣外譯本最多的作家,李昂將透過她的眼光,看出宜蘭的特殊之處,從宜蘭的食物和觀光景點串聯,寫出宜蘭的國際競爭力;在地作家吳敏顯老師早期是媒體從業人員,經過這幾年對宜蘭的了解,將書寫宜蘭21個人物故事,寫出市井小民和刻寫各行各業,讓大家看到宜蘭人的人情味和深厚歷史。

「宜蘭不應該只是美麗鄉下。」李昂說,宜蘭只是定位在好山好水的美麗鄉下的話,太委屈宜蘭了,她將書寫「蘭陽米其林」,把宜蘭國際級的景點和餐飲寫出來,例如太平山一年四季都有不同風貌,是國際級美麗山林,還有礁溪溫泉與蘇澳冷泉,

李昂說,噶瑪蘭豬肉更不輸給日本鹿兒島的豬,供不應求,噶瑪蘭威士忌名號響徹國際,連她到蘇格蘭旅遊都會聽到大家談論,是真的打入世界的國際頂級酒品,她自己花了20年的時間,吃過的米其林餐廳星星累積已經超過兩百顆,相信自己可以寫出宜蘭的米其林美食。

吳敏顯則說,這次要寫「老宜蘭的臉孔」,講到宜蘭人大家可能直接聯想到陳定南和林義雄這些大人物,但是他這次要寫的是打鐵的師傅、補鍋、宜蘭老夫婦領養棄嬰等等人物故事,總共21個人物,讓大家看到宜蘭人的面貌。

李志勇說,除了駐縣作家外,還有推動一系列工作坊和講座,「山村文學創作營」邀請原住民泰雅作家瓦歷斯.諾幹即布農族詩人沙力浪,以共同閱讀、分享生活的方式,結合南澳和大同十二所原鄉小學展開課程,鼓勵學生創作文學,並將作品集結成冊,小朋友之間也能分享創作能量。

知名作家李昂今年成為宜蘭駐縣作家(記者簡惠茹攝)

知名作家李昂今年成為宜蘭駐縣作家(記者簡惠茹攝)

作家吳敏顯今年成為宜蘭駐縣作家(記者簡惠茹攝)

作家吳敏顯今年成為宜蘭駐縣作家(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已經出版8件駐縣作家作品。(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已經出版8件駐縣作家作品。(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