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傳統!南投「運動夜市」無美食更健康

南投縣政府推出「健康市集-運動夜市」,圖為親子們學習擊劍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政府推出「健康市集-運動夜市」,圖為親子們學習擊劍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18/04/19 19:12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誰說夜市一定有美食?南投縣政府創全國之先推出的「健康市集-運動夜市」,便沒有賣吃的,所有的攤位都與運動有關,且迄11月試辦期間,每月都將依民意調整「菜色」,希望多元的運動項目,讓來到運動夜市的親子們能愈動愈健康!

為推廣全民運動,縣府教育處與南投縣體育會合作發揮創意,打破過去教條式的宣導,改以夜市型態推廣運動,每週三夜間6時許,「運動夜市」在縣立體育場廣場營運時間一到來,便會出現一個又一個的攤位,從網球、足球等球類運動,迄擊劍、跆拳道、空手道、有氧拳擊、國標舞等項目,可說是應有盡有,唯獨少了一般夜市的油煙味,更有健康概念,吸引親子們參與。

其中,曾在歐洲中古世紀盛行的擊劍運動,光是西洋劍、面罩等裝備,動輒便要1萬元起跳,以致民眾接觸的機會不多,如今畢業於台體的洪晟碩,曾在全國運動會擊劍項目中榮獲銅牌,也特別返回南投家鄉擔任教練教導擊劍相關知識及技巧,令民眾受益良多。

南投縣體育會總幹事洪銘惠指出,運動夜市中的每一個項目,都有安排專業教練在現場指導,不論性別、年齡,只要大小朋友喜歡都可免費學習,且還透過健康諮詢站與民眾交流、互動,作為每月更新運動項目的主要依據,比如現在是玄天上帝、媽祖誕辰活動的季節,本月底便將新增舞龍傳統技藝,但礙於場地、經費等種種因素,也與網球、足球一樣的縮小版「小龍」替代,也增添趣味性的一面。

除此,在「運動夜市」擺攤期間,只要體驗3項運動項目及完成仰臥起坐、心肺耐力等其中1項體適能檢測,還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物,詳情可上南投縣運動i台灣網站查詢。

南投縣政府推出「健康市集-運動夜市」,圖為親子們學習踢足球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政府推出「健康市集-運動夜市」,圖為親子們學習踢足球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政府推出「健康市集-運動夜市」,圖為親子們學習打網球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政府推出「健康市集-運動夜市」,圖為親子們學習打網球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