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港羨慕服務生月薪4萬6? 香港網友:根本無法生存

有台灣網友在網路PO文,指先前在香港用餐時留意到徵人公告的薪資,感嘆香港薪水比起台灣有較合理的調高。(圖擷自爆怨公社)

有台灣網友在網路PO文,指先前在香港用餐時留意到徵人公告的薪資,感嘆香港薪水比起台灣有較合理的調高。(圖擷自爆怨公社)

2018/04/20 0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日前到香港遊玩的台灣網友在網路PO文,指在用餐時留意到徵人公告的薪資,感嘆香港薪水比起台灣有較合理的調高,該文PO出後引發許多網友議論,其中也有一些香港網友,有人卻以自身為例指出,其實算上吃住,折合約台幣5萬的月薪根本無法生存。

台灣網友在《爆怨公社》PO文,指日前曾到香港,偶然在上環港澳碼頭看到「澳門茶餐廳」的徵人海報,上面寫著服務生與清潔人員月薪約港幣1萬2500起,主任及部長則分別是1萬6500及1萬4300起,以上週港幣兌台幣是1:3.73來算,服務生與清潔人員月薪折台幣46625元,相較於他在2008年曾看到女裝服飾店貼出應徵門市人員實習月薪是寫8000港幣、正式錄取是1萬2000港幣,他認為經過10年香港的待遇有合理的調高,雖然香港比台灣物價高,但以六都大都市比其實快差不多。

原PO指出,反觀在台灣,20年前海產店當廚房助手月薪是3萬5,但20多年過去,薪水部份數字都沒什麼變動,卻常聽見工商大老、政府官員講一些「年輕人要肯吃苦、要學習多充實才有未來」的話,讓他感嘆,「現在我們在談服務生、清潔人員的工作就好,可不可以不要談什麼未來,請給予付出勞力合理的報酬,實實在在的薪水,連這些還做不到,還扯什麼星星、月亮、太陽」。

該文PO出後引發許多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這樣的月薪要在香港生活還是很困難,並舉例指香港物價漲幅大,甚至還有網友說「香港很多人月入一萬港幣以上,晚上都是睡網咖或麥當勞,房租就花掉他們一半以上的薪資」。而除了台灣網友外,也有香港網友現身說法,指目前自己月薪大概只有1萬4(折台幣5萬左右)來說,其實根本不能生存,因為俗稱的棺材房/劏房月初至少台幣2萬4(外加水電2千2)、吃估台幣1萬5(每天500元)、交通大概要接近台幣3千,光這些算下來就已經花去幾乎所有薪水,讓香港網友哀嘆其實只能「吃土」,即使薪水幅度有增加,但也都被高房價吃掉了。

有香港網友現身說法,表示就算薪水調高,但都被高房價吃掉了。香港網友指,如圖中的「棺材房」一個月租金就要價台幣2萬2。(圖擷自爆怨公社)

有香港網友現身說法,表示就算薪水調高,但都被高房價吃掉了。香港網友指,如圖中的「棺材房」一個月租金就要價台幣2萬2。(圖擷自爆怨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