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了熱量多了美味 竹縣19家業者獲「健康盒餐」認證

想要吃得健康又如美女窈窕,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鼓勵大家多多以健康盒餐的概念,面對吃飯大事。(記者黃美珠攝)

想要吃得健康又如美女窈窕,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鼓勵大家多多以健康盒餐的概念,面對吃飯大事。(記者黃美珠攝)

2018/04/20 12:42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有鑑於越來越多人吃飯時會變身成為「老外」,今年首度推動轄內盒餐業者進行「健康盒餐認證」,19家業者因為透過減量,控制餐盒內總熱量在800大卡之下,用非精緻的全穀類米飯取代傳統白米飯,對於蛋白質如豆魚蛋肉總量也每餐控制不超過3份,同時要有3種以上、合計1.5份的蔬菜,少油、少鹽、少醬汁、肥肉、以及加工或醃漬食品,最重要還用水果替代店內的冬瓜茶、紅茶等含糖飲料,就能過關被認證入列。

今天早上,縣府衛生局還找來前述獲認證通過的10家業者示範製作符合前述標準的健康盒餐,看起來不僅不會有一般人擔心的「難吃」預期,反而色彩繽紛讓人食指大動,10個示範盒餐,總熱量從428大卡到610大卡不等,統統都在800大卡之下。

現場還想減重的女士們暗地「用心計較」說,「只嗑半盒就只有300大卡耶!最重要看起來還不會吃不飽!」

縣府衛生局長殷東成說,前述健康盒餐的7大原則中,鄉親可能無法拿捏所謂「1份豆魚肉蛋」到底多大叫做「1份」?其實就是合併3根指頭的大小就是1份。

而3種以上蔬菜,總量要達1.5份,這裡的「每份」則是要有拳頭的大小。

縣長邱鏡淳說,除了要透過盒餐的烹調方式達到健康飲食的目的,他也希望業者多多使用在地的蔬果幫助農民,除了提供在地的水果取代含糖飲料,他也當場責成衛生局下一部辦理在地健康蔬果汁的認證,也讓這些業者有更多元化的餐飲提供給鄉親健康食用。

縣府衛生局為了鼓勵鄉親不只運動,還要吃得健康才能均衡飲食、避免肥胖、遠離疾病。

特別把今年5、6月的每週二定為「果然健康日」、每週三是「蔬活身心日」,鼓勵鄉親落實3蔬2果的健康和採購概念。

因此,他們將在5、6月份的第1個週二和週日:5月1、2日和6月5、6日,總共4天在前述19個認證盒餐業者內舉辦「買健康盒餐送限量牙刷」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一起來健康。

相關影音

餐盒內有肉,總熱量未必就高!完全看烹調方式喔。(記者黃美珠攝)

餐盒內有肉,總熱量未必就高!完全看烹調方式喔。(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三)說,繼認證健康盒餐以後,衛生局跟業界要繼續合作,用在地的水果推出認證的健康蔬果汁。(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三)說,繼認證健康盒餐以後,衛生局跟業界要繼續合作,用在地的水果推出認證的健康蔬果汁。(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