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文漢字大考驗 你知道「金玉」在日本是這個意思嗎?

日文中的漢字意思其實跟中文差很大。(圖片由Keelong and Rays這群人 展榮展瑞授權提供使用)

日文中的漢字意思其實跟中文差很大。(圖片由Keelong and Rays這群人 展榮展瑞授權提供使用)

2018/04/21 12: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大家都知道日本日常生活中使用了相當多的漢字,因此如果台灣人去旅遊,普遍認為難度比其他國家較低。不過日文的這些漢字,台灣人真的全部都看得懂嗎?這群人的成員雙胞胎成員展榮展瑞,找來了日本生活及日文教學頻道Ryuuu TV / 學日文看日本 的Ryu跟Yuma,讓他們考考自己,日文中常見的漢字台灣人可以懂多少呢?

雖然看起來都是中文字,但是如果單純從字面意義去解讀可就大錯特錯了。日文其實有相當多的詞只是用讀音填上對應的漢字,所以單看漢字去理解反而沒辦法了解真正的意思。影片裡的漢字意思記起來,下次去日本的時候就不要再誤會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