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國勇以家裡放煤或瓦斯比喻深澳電廠 自救會批失言

深澳燃煤電廠興建爭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以在家放桶煤或瓦斯比喻,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痛批失言,圖為深澳燃煤電廠預定地。(記者林欣漢攝)

深澳燃煤電廠興建爭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以在家放桶煤或瓦斯比喻,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痛批失言,圖為深澳燃煤電廠預定地。(記者林欣漢攝)

2018/04/20 16:16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針對深澳燃煤電廠興建爭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天比喻:「要在家旁邊放一桶煤跟放一桶瓦斯,自己心裡想一想。」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今天痛批,徐國勇一席話,凸顯中央從未將心比心,為東北角4鄉鎮人民著想,是興建燃煤電廠的犧牲者。

徐國勇昨天說,瑞芳有養殖九孔,屬於第三類分區多功能使用的海洋保育區,可以開發深澳電廠。他還說:「你家旁邊放一桶煤跟放一桶瓦斯,你會喜歡放哪一個,你自己心裡想一想就好了。」

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會長陳志強表示,瑞芳區根本沒有任何九孔養殖業,是在貢寮,如此一說,凸顯高官們根本不關心在地產業經濟。徐國勇身爲行政院發言人,除了未了解新北市瑞芳及東北角生活狀態外,根本徹底忽略與漠視,痛擊東北4鄉鎮人民之苦與無奈,顯自己行政之無能。

陳志強表示,國家能源政策與發電是國安議題,需要以最嚴謹態度來面對與規劃,此議題更是台灣人民極度關注的焦點,但政府政府未能給予人民客觀、合理的說明,環差爭議始終未能獲得政府正面回應人民要求,重新環評,非蓋不可的態度,模糊當初自己2025年的能源政策及不缺電的宣誓。

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表示,東北角4區只有瑞芳市區及四腳亭市區,極少部份家中有天然氣管線,家家戶戶都是使用桶裝瓦斯作為家用燒煮使用,瓦斯幹管的鋪設沒有都市來得普及,「地方基礎建設與人民生活必需,這個政府,到底為我們做了多少?身在偏鄉的我們,根本沒有選擇。」徐國勇要為他的失言及態度,向所有用桶裝瓦斯的人民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