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工商將2500名考生聚集一堂 包粽祈福

導師為學生包粽祈福,考生感動不已。(記者洪臣宏攝)

導師為學生包粽祈福,考生感動不已。(記者洪臣宏攝)

2018/04/20 22:4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山工商今天將2500餘名3年級學生齊聚一堂,當禮堂布幕拉開,包括董事長、校長、主管及導師亮相,開始動手為這些即將參加四技二專統測包粽子,祝福「高中」,事先保密到家,學生又驚又喜,還有感動落淚,老師則笑說:「包粽子比教書還難。」。

四技二專統測將於5月5、6日登場,校方將考生集中在禮堂給予祝福,這是該校第1次舉辦包粽子祈福活動,學生沒想到會有這麼貼心活動,還奇怪導師怎麼不見了?直到看到包粽子陣仗一陣哄然。

中山工商董事長陳國清、校長林昭億、一級主管、13科的科主任和導師55人親手包粽子,幾乎都是生手,手忙腳亂,考生則圍起同心圓、手持加油棒高喊加油,掀起一波高潮。

除了包粽祈福外,校方還精心設計祈福卡,將每位考生名字印上去,每張卡都是專屬,也有導師送迷迭香花「提神醒腦」,或送煎餅「金榜題名」,紅發粿則要「一路發」,考生感動不已,有的甚至與同學相擁而泣。

以往該校都是由陳國清率主管到校內土地公廟祈福,今年加辦包粽祈福。國文老師李宜靜表示,包粽子比教書還難,以前媽媽要教她卻不願意學習,這次看她學得認真,調侃她為了學生什麼都願意。

中山工商將2500名考生聚集一堂,包粽祈福。(記者洪臣宏攝)

中山工商將2500名考生聚集一堂,包粽祈福。(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