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超高齡社會」 嘉藥設立智慧健康學程

嘉藥設立「智慧健康數位服務學士學位學程」,與相關業界締結產學聯盟。(記者吳俊鋒攝)

嘉藥設立「智慧健康數位服務學士學位學程」,與相關業界締結產學聯盟。(記者吳俊鋒攝)

2018/04/20 22:4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由於少子化的問題嚴重,台灣8年後恐進入「超高齡社會」,因應未來人口結構的趨勢,嘉南藥理大學設立了全國首創的「智慧健康數位服務學士學位學程」,招生在即,校方今天特地與資訊、醫藥、照護、生技、健康管理等17家機構廠商簽約合作,締結產學聯盟,希望透過跨領域的訓練,培育更多全方位的人才。

今天與嘉藥簽訂跨域合作備忘錄的單位,除了相關業界之外,也包含了衛福部嘉南療養院、台灣長期照護管理學會、高雄師範大學事業經營系等的代表,結盟陣容頗為堅強。

新設立的智慧健康數位服務學士學位學程將於107學年度開始招生,產學聯盟召集人劉川綱指出,將會將安排學生進入簽約廠商實習,培養就業實務經驗,以提升職場競爭力。

劉川綱說,也將透過社群、雲端、物聯網、大數據、移動裝置、人工智慧等6項技術,隨時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如同健康顧問。

劉川綱提到,學生們可結合相關產業,提供飲食營養、供餐服務、運動諮詢、照護支援、醫療轉介、健康監控等,協助建構完善的社會健康安全網。

嘉藥校長陳銘田則表示,依目前的生育率推估,8年後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健康促進產業的相關人才需求孔急,現在必須預作準備,而課程設計以跨領域學習為主,也可避免「專業的暴力」,有更全方位的技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