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美!瀑布蘭大爆發 粉嫩世界吸引賞花客

好美啊!中興新村瀑布蘭大爆發形成粉紅花花世界。(記者陳鳳麗攝)

好美啊!中興新村瀑布蘭大爆發形成粉紅花花世界。(記者陳鳳麗攝)

2018/04/20 22:0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明三路行道樹幹附生俗稱「瀑布蘭」的天宮石斛蘭開花了!粉紅花串有如飛瀑般直瀉而下,才開花就有各地遊客前來搶拍開花美景。預估花期可持續到本月底,愛花民眾趕緊安排時間與花海相會。

被網友稱蘭花飛瀑秘境的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明三路,整條街的行道樹幾乎每棵芒果樹的樹幹都附生了美麗的天宮石斛蘭,有的還有蝴蝶蘭等蘭花相伴,去年4月開期網友熱傳後,造成賞花熱潮。今年的天宮石斛蘭悄悄地在14日開花,目前一片美麗粉紅世界,非常美麗。

天宮石斛俗稱「瀑布蘭」、「倒吊蘭」,花瓣粉紅唇瓣奶油白,花形嬌小秀美,花串如垂柳般,盛開時有如瀑布般飛瀉而下非常美麗。

才開花沒幾天,消息靈通的賞花客就自動報到,有的遠從台北、花蓮而來,今天就有多名遊客從台北搭車到中興新村,再借單車騎到光明三路賞花,看到瀑布蘭盛開美景,頻頻驚呼「好美!」

栽植天宮石斛蘭並義務當園照顧這些花的居民莊錦江表示,天宮石斛蘭每年大約都在4月中旬開花,今年在14日開花,去年20日開花,今年提早了6天,而其花期大約兩週,大約可維持到本月底。

天宮石斛蘭盛開如同飛瀑般壯觀美麗。(記者陳鳳麗攝)

天宮石斛蘭盛開如同飛瀑般壯觀美麗。(記者陳鳳麗攝)

天宮石斛蘭的花朵嬌小粉嫩。(記者陳鳳麗攝)

天宮石斛蘭的花朵嬌小粉嫩。(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