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2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內政部長葉俊榮宣布,爭取調高警消最高年功俸,每名基層警消月所得將可增加1370元。(記者鄭鴻達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宣布,爭取調高警消最高年功俸,每名基層警消月所得將可增加1370元。(記者鄭鴻達攝)

2018/04/21 06:16

自由時報

最高年功俸將調高 6.5萬警消加薪

蔡政府一方面推動軍公教年金改革,另一方面也加強對在職警、消人員的「照顧」,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宣布,內政部將推動修改「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爭取將警正四階以下基層警消人員最高年功俸,從現行的五○○提升一級至五二五,調整後每名基層警消月所得將可增加一三七○元,除警消外,加上基層海巡人員,共約有六.五萬名人員受惠,政府每年需支出約七億元經費。

詳見最高年功俸將調高 6.5萬警消加薪

美國會報告 點名華為、中興、聯想涉間諜活動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今天在報告中指控,中國政府可能支持某些企業進行間諜活動,以提高中企競爭力並促進政府利益。遭點名的中企包括華為、中興通訊、聯想三家。

詳見美國會報告 點名華為、中興、聯想涉間諜活動

爬出逆境 高中生角力稱霸

「這就是現實,我必須靠自己爬起來!」十六歲的倪晟剛曾露宿公園,過著三餐不知在哪的生活,還得照顧身體狀況不佳的母親,幾乎對人生失去希望,直到小學三年級那年意外接觸角力運動,終於找到人生目標,在啟蒙教練帶領下投入希羅式角力,接連獲得全國賽冠軍獎座,成為台灣頂尖的角力人才。

詳見爬出逆境 高中生角力稱霸

蘋果日報

成龍買張榮發專機

上月27日,逝世2年的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所屬私人飛機,悄悄從桃園機場起飛,在台灣海峽繞行一圈之後,頭也不回地向西飛去,最後降落在香港。這不尋常的飛行路徑引發關注,《蘋果》連日追查發現,原來這架造價18億元的奢華飛機,已有大有來頭的新主人,是64歲的香港影星成龍。

母餓死6天 逆子同住不聞問

生塊叉燒也好過生這款兒子!桃園一名不孝子,長年疏於照顧失智母親,去年底寒流來襲,不孝子竟只讓母親穿單薄衣物,丟給她2塊蛋糕、1瓶豆漿,任母親活活餓死,6天後聞到屍臭才進房察看。檢警到場發現房內牆壁和地板都抹了糞便,滿屋垃圾、床單發霉,母親在這樣惡劣環境悲涼度日,不孝子卻無動於衷,檢警日前依遺棄致死罪嫌起訴這名混蛋兒。

聯合報

議長推人引爆藍綠混戰 衝突中…軍改案付委

立法院院會昨天在衝突中將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人事案交付委員會審查。藍綠立委在肢體衝突過程中,立法院長蘇嘉全將國民黨立委楊鎮浯推下主席台,寫下國會全面改選後議長參與肢體衝突的歷史紀錄。

罕見!34詐嫌從波蘭遣台 竟無警察押解

四十八名台灣籍詐欺嫌犯今年元月間在波蘭被查獲涉嫌電信詐騙中國大陸民眾,其中第一批卅四人昨天清晨被遣送回台灣。罕見的是,他們是以「自行」購票或透過親友買機票方式自行返台,我方得知訊息時已來不及派人前往押解,在波蘭當地涉案事證也未提供給我國,只能在桃園國際機場等待,相關人員一下飛機便被送往苗栗地檢署。

中國時報

軍改決戰臨時會 混戰下付委 26日排審

為了軍人年改,立院再次大亂鬥!立法院院會昨在混亂中,將攸關軍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完成付委。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評估,25日排公聽會,隔天進行大體討論,再下一周輪國民黨當召委,還有3次機會開公聽會。

華為、中興、聯想 涉經濟間諜

繼美國商務部對中興通訊發布7年禁制令後,美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昨發布報告,指控大陸政府「可能」採多種形式支持企業進行間諜活動,推動戰略目標,被點名企業包括華為、中興通訊(ZTE)及聯想。

美國國會在報告中指控華為、中興通訊、聯想三家中企,涉間諜活動。(美聯社)

美國國會在報告中指控華為、中興通訊、聯想三家中企,涉間諜活動。(美聯社)

倪晟剛於2017年全國角力錦標賽中獲得高中組希羅式第七級第一名。 (倪晟剛提供)

倪晟剛於2017年全國角力錦標賽中獲得高中組希羅式第七級第一名。 (倪晟剛提供)

已故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生前使用的總裁專機,內裝豪華講究。(記者溫春華攝)

已故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生前使用的總裁專機,內裝豪華講究。(記者溫春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