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小局長問深澳電廠、核能發電 朱立倫:非意識型態反核

第5屆新北市環保小局長12堂課系列的最後一堂課「與市長對談」,小局長提問切中時事。(記者何玉華攝)

第5屆新北市環保小局長12堂課系列的最後一堂課「與市長對談」,小局長提問切中時事。(記者何玉華攝)

2018/04/21 11:5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第5屆新北市環保小局長今天進行12堂課系列的最後一堂課「與市長對談」,小局長提問切中時事,包括深澳電廠、核二廠重啟,問朱立倫是否因為各方壓力才反對核能發電?朱立倫強調,他不是意識型態的反核,而是堅持核能安全、堅持要認真處理核廢料有最終去處,還反問小局長能接受核廢料永久放在新北市嗎?

多名學生問到深澳電廠、核能發電的問題,竹圍國小分校的學生代表陳弈嫻在提問時,對深澳電廠的興建表達嚴正的抗議與拒絕;板橋溪洲國小代表曾楚惟則問朱立倫說,核能發電的效果不是比火力發電好嗎?是否「因為各方的壓力關閉核能電廠?」

朱立倫表示,每一個人都要用電,核電也是科學發展的成果,但我們要考慮得到的東西跟付出的代價;朱立倫強調自己不是意識型態的反核,而是核能安全的堅持,核電廠如果不能確保安全,不能運轉;他沒有反對核二重啟運轉,而是強調一定要確保安全,結果不是重啟了幾天就當機,一旦「核電發生了問題,那個代價大家都知道」。

朱立倫說,第二個堅持是核電產生的核廢料一定要認真處理,不能擺爛放在廠區,核一、二廠的廢料就擺在新北市,新北市是都會區, 全世界沒有人把核廢料放在都會區,一定要認真處理最終去處,找出核廢料要放在哪裡?他反問小局長們「能接受核廢料永久放在新北市嗎?」他說,只要他當市長,就不會同意核廢料放在新北市。

朱立倫也說,不反對蓋電廠,但發電有很多種發電方式,包括天然氣、地熱等各種綠能,目前先進國家的趨勢都是減少燃煤,新北市已有一座林口燃煤電廠,若再加上深澳燃煤電廠,不僅對環境造成空氣污染,也影響民眾的健康,這才是反對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