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拚自來水普及 台中接管率成長六都最高

台中市長林佳龍將自來水接管率列為施政重點,接管率成長幅度六都第一。(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台中市長林佳龍將自來水接管率列為施政重點,接管率成長幅度六都第一。(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2018/04/21 13:4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很難想像直轄市還有很多區域沒自來水!台中市長林佳龍將自來水接管率列為施政重點,已爭取逾6億中央延管工程補助款,金額六都最多,接管率成長幅度也是六都第一。他說,乾淨用水是人民重要權益,政府要主動改變方法,讓自來水加速普及。

林佳龍在臉書貼文表示,很難想像台中升格直轄市數年,卻還有很多區域沒自來水。3年多來,市府團隊除加強籌編市府預算,已陸續編列1.8億自來水相關配合款,並全力爭取中央補助,共已獲得中央補助自來水延管經費超過6億,金額六都最高。

他說,很欣慰看到台中因為這項政策,新增可使用自來水人口數約11.1萬人、等於8千多家戶。大安區自來水普及率從3年多前的45.16%提升到至今67.13%,烏日、大肚、龍井、潭子、大甲、豐原等原縣區也都持續成長。

林佳龍認為,乾淨用水是人民重要權益,政府不能被動,更不能因為自來水接管困難或權責不屬市府,就放任不管,而是要主動改變方法,讓自來水的普及加速。市府會朝「每一位台中市民都有自來水可用」努力,明年預算也將要求經發局優先編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