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下食飯篼 台東千人體驗客家文化

小朋友開心組裝便當盒。(記者張存薇攝)

小朋友開心組裝便當盒。(記者張存薇攝)

2018/04/21 13:52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客家族群約占總人口4分之1,為活化台東市客家學堂,立委劉櫂豪、議員洪宗楷今天邀請千位客家鄉親齊聚「包客家飯篼」,欣賞客庄表演、逛客家市集,香噴噴的梅干扣肉、客家小炒及下飯的南瓜鹹蛋等菜色,讓更多民眾嚐到客家美味。

劉櫂豪指出,台東縣有客家、原住民等各種不同族群,都是台東珍貴的文化資產,希望各族群都能傳承發揚自己的文化,因此選在台東市客家學堂舉辦首場客家活動,希望未來也能在不同季節舉辦不一樣的主題活動。洪宗楷則說,這次活動共有800位鄉親報名,有的從縱谷、南迴線而來,也有約200人現場參加,一同體驗客家之美。

指導老師謝芳綺說明,客家小炒是拿拜拜後的豬肉、魷魚等一起炒過,有的人還會加芹菜、辣椒、花生等,梅干扣肉則是客家人傳統醃製菜色,十分開胃。

相關影音

客家便當好吃又營養均衡。(記者張存薇攝)

客家便當好吃又營養均衡。(記者張存薇攝)

客家便當好吃又營養均衡。(記者張存薇攝)

客家便當好吃又營養均衡。(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