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葫蘆墩廠商聯合徵才釋出1500職缺 民眾嘆工作難找薪資低

葫蘆墩廠商聯合徵才,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求職。(記者歐素美攝)

葫蘆墩廠商聯合徵才,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求職。(記者歐素美攝)

2018/04/21 15:0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勞工局與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等合作,今天在豐原陽明市政大樓舉辦「2018職來薪旺-葫蘆墩廠商聯合徵才活動」,共有32家知名廠商釋出逾1500個工作機會,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求職,但求職民眾普遍反映工作不好找,而且薪資偏低。

勞工局表示,這次徵才活動參與廠商涵蓋製造業、科技業、服務業等,其中,全球太陽能先進材料供應商「友達晶材」、全球第一大鋅壓鑄產品水龍頭製造商「橋椿金屬」及友達光電、矽品精密、先進光電等,都各提供了100個以上職缺;而服務業中的仁友客運、家樂福、美廉社、麗寶樂園、福容大飯店、飛燕城堡渡假飯店等,也提供多項職缺讓民眾選擇。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台中市除有良好的產業環境,提供豐富工作機會,更重視勞動者的健康保護,此次活動特別邀請市府衛生局設置健康諮詢專區,提供求職民眾健康諮詢及衛教服務,強化求職者身心靈健康。

活動現場並提供履歷E化服務,只要先至「台灣就業通」登入會員或至活動現場E化專區列印履歷,即可至廠商攤位應徵面試;市府更設置「求職GPS地圖尋職下載專區」,讓民眾即時掌握第一手最新職缺及徵才活動資訊,求職快速又便利。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長傅晶如指出,為鼓勵青年積極投入就業市場、提升就業穩定度,這次設攤廠商計有29家符合「獎勵青年穩定就業計畫」特定行業別,青年透過市府就業服務據點推介至特定行業別工作,任職滿3個月即可領取1萬元穩定就業獎勵金,滿6個月可再領取1萬2000元,最高可請領2萬2000元。

今天有許多民眾前往求職,但現場提供的職缺,薪資多數不到3萬元。求職民眾反映,中部工作不好找,薪資偏低,還有二度就業的中年婦女表示,很多公司只聘短期的人力派遣工,常常期滿就得再找工作。

葫蘆墩廠商聯合徵才,求職民眾抱怨薪資偏低。(記者歐素美攝)

葫蘆墩廠商聯合徵才,求職民眾抱怨薪資偏低。(記者歐素美攝)

葫蘆墩廠商聯合徵才,很多是剛畢業或剛退伍的年輕人前往填寫資料求職。(記者歐素美攝)

葫蘆墩廠商聯合徵才,很多是剛畢業或剛退伍的年輕人前往填寫資料求職。(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