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祖回鑾到台中 信眾大排長龍鑽轎底

大甲媽祖回鑾,今天行經烏日、大肚、龍井區,沿途都有民眾跪地等著鑽轎底。(記者蘇金鳳攝)

大甲媽祖回鑾,今天行經烏日、大肚、龍井區,沿途都有民眾跪地等著鑽轎底。(記者蘇金鳳攝)

2018/04/21 16:3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大甲媽祖遶境進香」今天(21日)回鑾到台中市,信徒跪地鑽轎底大排長龍,媽祖鑾駕也在下午暫駐駕台中市議長林士昌服務處,林士昌陪同中風的90歲母親一起鑽轎腳,祈求母親平安健康。

大甲媽祖鑾駕今天經過烏日、大肚、龍井區,越靠近大甲的路程,信徒聚集越多,只見沿途都有人跪在路中間,等待鑽轎底,坐在輪椅阿嬤無法跪著鑽,扛轎人員本著媽祖慈悲心腸,抬起重轎,圓了阿嬤的心願。副市長林陵三及眾多局處首長、市議員、立委盧秀燕、顏寬恒等人也都到場迎駕,警察局長楊源明親自到場了解秩序。

以往大甲媽祖到林士昌服務處時,民眾都會提供超過20米長的炮陣,有鑒於台中市空污嚴重,今年改為環保電子鞭炮,少PM2.5的污染,卻熱鬧不減。

山腳里、龍泉里的志工媽媽及守望相助隊員總動員,300多人準備了各式特色小吃,包括東海割包、紅豆餅、霜淇淋、爆米花及3000人以上的葷素美食,來盛情接待大甲媽信徒及參與鄉親。

會後服務處也提供大甲媽壓轎金給鄉親們索取。

相關影音

台中市議會議長林士昌陪中風的母親鑽轎底。(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議會議長林士昌陪中風的母親鑽轎底。(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