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麻疹確診病患增3名共計9人 醫護也感染

對於接觸者,衛生局會主動送達口罩,並建議接觸者自主管理。示意圖,照片與新聞內容無關。(衛生局提供)

對於接觸者,衛生局會主動送達口罩,並建議接觸者自主管理。示意圖,照片與新聞內容無關。(衛生局提供)

2018/04/21 16:2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前天接獲疾病管制署通知,麻疹確診病患又增3名,自3月31日至今日止,累積共9名,累計接觸者為830名,新增病例中1人為虎航空服員、另2人為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接觸者發病,其中還有1人為長庚醫院男護理師,衛生局已對新確診案例接觸者進行追蹤調查。

桃園新增3個病例,由於有醫院護理人員,衛生局已經提高醫院感染管制的指揮層級,並召開緊急應變會議成立疫情應變小組,除提醒醫護人員應提高警覺,於第一時間掌握醫護人員的健康資訊,主動通報及處理,防止麻疹疫情擴大。

衛生局疾病管理科長陳效君表示,這名男護理師在急診室工作,4月4日接觸到麻疹確診病例,之後被列為接觸者進行監測,未料在4月19日發病,所幸發病後透過防疫系統,以隔離路線就醫,因此發病後並無接觸者,目前追蹤其發病前四天接觸者,也就是從4月15日到19日,這段期間這名男護理師除上班外,也有休假。

另為有效杜絕機場疫情擴散及管理,疾病管制署北區管制中心亦於19日召開「麻疹群聚感染案」應變會議,衛生局亦配合中央政策積極辦理,持續督導桃園市醫療院所,共同防止疫情擴大。

衛生局提表示,由於麻疹傳染力極強,可經由空氣、飛沫傳播,呼籲民眾若曾與確定病例接觸,請自主健康管理18天(自最後接觸日起算),出入公共場所或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務必配戴口罩,衛生局亦主動將口罩及衛教單張給達觸者,接觸者若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時,不要自行就醫,應撥打防疫專線1922,由防疫人員協助安排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